慢半拍的哈士奇

用板車載香草口味的汪汪仙貝到天台去
近期常駐黑籃、進巨、茜色、夢王國坑

琴鍵上的天使與魔鬼

*此為《黑子的籃球》同人創作

*CP:綠間真太郎 X 高尾和成

*2017綠高日賀文

 

    之前的存稿,最近沒時間好好填腦洞,但我還是深愛著綠高醬的!!!

 

    午後的陽光穿過透明的落地窗,照進白色別墅清涼又寬敞的室內空間,也照在長沙發上酣睡的男人身上,一旁的黑色大鋼琴正演奏著柔和的音樂。

    水晶般純淨的旋律滲入了淺色的夢境,深潛的意識漸漸浮上海面,迎接陽光撲面而來的和煦。高尾和成換了個姿勢,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耳邊動聽的樂曲沒有間斷,他抬頭瞄向沙發邊的巨大樂器,琴蓋後一叢搖曳的翠綠髮絲令他不住輕笑。

    「好認真啊,小真。」

    高尾伸了個大懶腰,鬆垮垮的居家服摩擦著他精瘦的腰身。

    「謝謝你的安眠曲,睡了個舒服的午覺呢。」

    他踩著棉質拖鞋,慵懶的移動到鋼琴旁。鋼琴椅上身材頎長的男人瞥了他一眼,一語不發,十指有條不紊的在黑白琴鍵上滑動,靈活得像支美妙的舞蹈。

    靜靜欣賞著盈滿屋內的鋼琴曲,高尾的嘴角勾起了彎月般的弧度。

    「小真,聽說厲害的鋼琴家都可以即興演奏呢!要不要我出個題給你呀?」

    流暢的彈奏戛然而止,近來備受矚目的新生代鋼琴家─綠間真太郎,抬頭給了個白眼。

    「哼,我的鋼琴講究穩扎穩打的技術,那種譁眾取寵的表演就免了吧。」

    「欸~可是我想聽聽看嘛!」

    高尾手肘撐在鋼琴上支著下巴,微笑眨眼的模樣像隻撒嬌的貓兒。

    「不挑戰一下嗎,我的大鋼琴家?」

    四目交接約莫三秒鐘的時間。

    「......拿你沒辦法。」

    修長的十指輕置白色琴鍵上,已就定位。

    「題目?」

    高尾露出了欣喜的表情,歪著頭思考了一會兒。

 

    「那就『初戀』吧。」

 

    椅座上的人表情明顯一僵,樂得高尾呵呵笑出聲:「怎麼啦?該不會這個題目對小真來說太煽情了吧?」

    「閉上你的嘴。」

 

    綠間輕輕咳嗽一聲,婉轉的音樂自指下流出,清脆的音符輕扣著高尾的耳膜,好像有一道簾幕被溫柔地拉開了。

    他閉上眼睛,將所有的感官放到聽覺上,聲音轉化為立體的視覺在他眼前擴展開來:

    飄著淡淡浮雲的藍天,一望無際的翠綠草原,迎面吹來帶著粉色花瓣的微風,連花兒淡雅的香氣和柔軟的觸感都那麼真實。他一面吹口哨一面漫步著,身邊不時傳來啁啾的鳥鳴聲,卻怎麼也找不著任何鳥兒的蹤跡,彷若愛侶間的耳鬢廝磨,充滿期待歡愉,卻又羞赧得無法暴露在陽光底下。

    隱隱約約的,遠方有漸漸清晰的流水聲傳來,一回頭,即望見一道清泉自崇山峻嶺之中傾瀉而下,在岩石上濺起漫天小水珠,輕巧的跳落在岸邊繁茂的野生樹叢,枝葉上的果實因這層滋潤而顯得更加飽滿剔透。忍不住伸手摘了一顆浸入冰涼的泉水再品嘗,初入口時有股生澀微酸的氣味,不一會兒甜得如蜜一般的味覺沁入了他的舌尖,他噗的一聲啞然失笑。

    糖分太高了啊,親愛的小真。

 

    一曲終了,高尾大聲拍手叫好。

    「哈哈哈,太棒了!不愧是小真。」高尾笑得眼睛都瞇了起來,容光煥發,開心的蹭到椅子上和綠間擠在一塊兒。

    「熱死了,椅子這麼小別擠上來!」

    「別這樣說嘛~還不是好好的讓出半邊座位了。」

    「再多嘴就給我下去。」

    高尾有些得意的湊過去,說:「吶,小真剛剛彈琴的時候,腦子想的肯定是十六歲的小和成吧?」

    綠間瞪了挽著他手臂不放的人一眼,推了推眼鏡。

    「你想太多了。」

    「嘿嘿別害羞啦,就承認是想著清純的我才會彈出那麼青澀甜蜜的曲子呀~」

    「很可惜,你猜錯了。」綠間斬釘截鐵的說:「我剛剛腦中出現的並不是高中的你。」

    「欸?」

    高尾笑容瞬間僵掉,心頓時涼了一半。

    「騙人的吧?」他嘴上仍不肯放棄。「還是你彈的是哪個小時候暗戀的大姊姊呀?」

 

    不要再逃避現實了,高尾和成。

    不知何時左邊肩膀上出現了一隻頭上長著尖角的小惡魔,百無聊賴的拍著黑色的翅膀,還長著一張跟自己無異的臉?!

    那麼美的旋律,完全是戀人間的甜言蜜語,就算不懂音樂也聽得出跟暗戀的苦澀扯不上邊吧?

    他輕晃著長長的尾巴,彷彿事不關己的說著。

 

    「沒有甚麼大姊姊的唷!而且我剛剛彈的意境是初戀的喜悅吧。」綠間有些不滿。「就算覺得題目很無聊,我也是會盡人事忠實呈現的唷。」

    「這……這樣啊。」

他努力維持聲音沒有顫抖。

 

    我以為我們是彼此的初戀,就像我把所有的愛戀都放到你身上,一丁點也不給其他人。

 

    「難道說......小真之前有過其他段我不知道的戀愛嗎?」

 

    成熟點,高尾和成,又不是童話故事,沒有人規定一生只可以談一段戀愛呀,重要的是小真現在愛的是你啊。

    右邊肩膀上擁有潔白羽翼、同樣長著一張高尾臉的小天使焦急地拉著他的耳朵。

    哎呀呀~刻意隱瞞是不變的事實啊,當這麼久的戀人不需要再包裝甚麼了,就好好釋放你的忌妒、你的焦慮、你的憤怒吧?

    小惡魔高尾邪氣的笑著。

    不要再挑撥離間了!我們現在是感情穩定的戀人,沒有必要為這種多年前的小事吵架!

    小天使高尾雙手插腰,怒視著對面盪著腿的輕浮傢伙。

    表達一下我的感覺沒有錯吧?打翻天蠍座的醋罈子可不是那麼容易收拾的喔。

    小惡魔高尾挑挑眉,毫不示弱。

 

    「夠了!你們不要再說了!你們跟小真一樣都是大笨蛋!」

 

    啪!

    一顆爆栗毫不留情的打在高尾額頭上,小天使與小惡魔齊聲驚呼後被彈得遠遠的。

    「好痛!小真幹嘛啦!」

    「笨蛋嗎?高尾。」綠間表情甚是不快。「居然吃自己醋吃到這種程度,還露出那樣的表情。」

    「咦......所以說到底是?」

    高尾滿是困惑地看著綠間,只見他嘆了口氣,別過頭去推了推眼鏡。

 

    「初戀這種東西,眼前的你就是我的靈感了。」

 

    ?!!!

    高尾一時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迅速脹紅了臉,不知何時飛回來的小天使跟小惡魔在他頭上灑花,手拉手哼起婚禮進行曲來。

 

    「噢,這樣啊......」高尾有些難為情的撓撓耳後,平時巧言令色的舌頭突然打了結,一句話也無法吐槽。

 

    這傢伙知不知道自己說了多麼驚人的言情台詞啊?

 

    「所以說,你剛剛絕對是在懷疑我背著你談過戀愛吧?」

    綠間略帶怒氣的聲音把高尾神遊的思緒拉回來。

    「給我聽好,高尾和成,我的戀愛對象除了你之外沒有別人了!以前沒有過,未來也不會有,你也要有這樣的覺悟的唷!」

    「嗚哇,綠間你竟然是這種羞恥情話大王!」

    高尾將頭靠到綠間寬大的肩膀蹭了蹭,紅著臉說:「不過......小真對我佔有慾這麼強,總覺得好高興啊。」

    「哼,這只是戀人最基本的人事。」綠間一手攬過高尾的腰,湊到他耳邊低聲說道:「倒是你,我還沒問過你的初戀是不是我呢?」

    「啊?」

    高尾抬起頭,正好對上鏡片後略帶凶光的眼神,忍不住捧腹大笑,惹得綠間眉頭擠到了一起。

 

    「如果我說我幼稚園交過小女朋友怎麼辦?」

    「你!」綠間額上爆起了青筋。「說對十五歲以下的女孩認真不起來的是誰啊?」

    「噗......開玩笑的啦❤ 吃醋的小真好可愛。」

    高尾滿臉笑意地捧起綠間的臉:「還嫌我忌妒心強,我看你也是個大醋罈,不對是大醋缸了哈哈!」

    「不要轉移話題,回答呢?」

    「是是是~我親愛的王牌大人,小的從以前到現在到未來都只有你一個,如果有一個字說謊,就一輩子再也吃不到泡菜。」

    「......一點也不正經的發誓。」

    「這對我來是很嚴重的毒誓欸!」

    拌嘴間,高尾慢慢握住了綠間的手,後者牢牢的將他的指頭嵌進自己的指間,十指緊緊相扣在一起,順勢把高尾整個人拉進了懷裡。

    聽著耳邊與自己同步的高速心跳聲,高尾裝模作樣地嘆了口氣,說:「佔有慾遇上忌妒心,看來我們是一輩子分不開了。」

    說罷,抬眼對綠間一笑,柔情無限。



後記:

    果然有靈感時生產效率驚人啊!只是在寫作業配鋼琴音樂的下午就突然打完近兩千字,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吧,跟上次突發的利韓聖誕文差不多1000字/hr 的速度,然後作業就這樣毫無進展的在我眼前閒置兩小時(笑)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