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半拍的哈士奇

用板車載香草口味的汪汪仙貝到天台去
近期常駐黑籃、進巨、茜色、夢王國坑

在天台高聲呼喚愛

*此為《黑子的籃球》同人創作

*CP:赤司征十郎 X 黛千尋

*非常非常臨時的腦洞,短,梗來自日本綜藝節目,可能有OOC

 

    春寒料峭,黛站在隊伍之中,微微打個冷顫。

    好想趕快結束朝會,回教室溫書,來得及的話說不定還可以去買個熱騰騰的肉包。

    他的思緒飄到了合作社冒著蒸氣的透明保溫櫃,忽見一顆亮眼的寶石紅腦袋自天台上出現,全校除了赤司家的小少爺,沒人有這種高調的髮色和氣勢。

    「各位師長、各位前輩、各位同學,早安。」

    赤司溫和卻宏亮的聲音,清晰的傳到每一個人耳裡。

    「我有件重要的事,想要在此宣布。」

    甚麼啊,該不會是要模仿誠凜籃球部的入部宣言吧?黛慶幸地想著,還好他已是退部之人,沒必要參與這種丟臉的活動。

    只見赤司清了清喉嚨,說道:「我有個戀人,當初就是在這個天台確認關係的。」

    啊?!!!

    黛差點大聲地把心中的嘆詞外加無限個驚嘆號喊出口,好在他存在感向來薄弱,周遭的同學沒發現他的異樣,全忙著對赤司驚人的發言鼓譟不休。

    這傢伙到底在想甚麼啊?黛捂著半張臉,企圖掩飾可能出現的紅暈,卻無法克制地想起那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擁有異色雙瞳的後輩牽起了他的手。

    「雖然我們已經交往半年,但我一次都沒有當面說出喜歡。」

    全校又是一片譁然,站在二年級學生之中的實渕玲央曖昧地左顧右盼,故意高聲說著:「呀~不行不行不行,那樣可不行啊!」

    黛暗暗「切」了一聲,除了靜靜等待天台上那傢伙的下一句話之外束手無策,胸膛內的熾熱堪比即將掀蓋的蒸籠。

    赤司俯視著躁動的群眾,說:「所以現在,我要在這裡,正式表達我的心意。」

    他的目光直直射向黛所在的班級。

    「我認為現在的我可以比之前的我做得更好。」

    黛心中一動,原來他其實很在意嗎?

    葉山小太郎的高分貝聲音夾雜在喧騰的人聲中。「不錯喔!不錯喔!赤司真男人!」

    赤司深深吸一口氣,朗聲說道:「黛前輩!我喜歡你!」

 

  嘩────

 

    整個操場彷如沸騰的滾水,尖叫聲、喝采聲、悲鳴聲瞬間炸開來,轟隆隆的混雜在一塊兒,認識的、不認識的人皆朝男主角湧了過來,黛頓時成了千百道視線的靶心,他只覺耳邊嗡嗡作響,腦袋如一團漿糊。

    可是赤司並沒有就此放過他。

    「黛前輩,你喜歡我嗎?」

    他柔和的嗓音傳了過來,黛心口同時被甜蜜與驚慌淹沒,尚來不及感到害羞,便遭眾人火辣辣的目光圍剿。

    「喜歡…很喜歡。」

    他在迷亂中聽見自己的聲音,看來已經是不顧羞恥的豁出去了。

    赤司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那,我還沒直接喊過你的名字,今天開始,我也可以叫你的名字嗎?」

    黛瞇起眼,沐浴春日晨光的赤瞳少年與夏日午後艷陽下的異色瞳少年身影重疊,他彷彿還能聽見那總是光芒四射的帝王用充滿柔情的聲音喊著……

    「那,我要叫了喔。」

    站在高處的赤司向下朝他笑著。「千尋!」

    現場響起雷鳴般的叫聲與掌聲,黛凝視著天台上微笑的赤司,恍如隔世。

    「千尋,」赤司又喚了一遍。「回答呢?」

    黛呆滯了一陣,訥訥地點頭:「嗯。」

    赤司再一次滿意的笑了,即便隔著遙遠的距離,黛卻覺得自己望見了對方臉上的紅暈。

    「那千尋以後也叫我征十郎吧。」

    群眾大聲起鬨著:「呼喚他!呼喚他!呼喚他!」

    真是愚蠢的小少爺,就算第一人稱不同、就算沒有名字的契約,我的心意你還不清楚嗎?黛有些無奈的笑了,卻又感到無上的喜悅。

    「征十郎,」他用可能是生平最大的音量說著:「我超級喜歡你。」

    話甫出口,歡聲雷動。黛吁了口氣,摸摸發燙不已的臉頰,看到一向冷靜自持的赤司僵在原地,不覺有些好笑。

    嘛,偶爾這樣戲劇性的宣示主權好像也不賴。他想著,胸口被暖暖的幸福感填得滿滿的。

    任憑底下學生喧嘩了好一陣,赤司終於回復了神智。

    「最後我想向全校師生致歉,身為學生會會長卻亂了方寸,實在是非常抱歉。」

    他朝底下深深一鞠躬。

    「那麼,今天的朝會開始。」

 

-END

 

後記

    赤司全程的「我」說法都是俺,除了「之前的我」用了僕,全場大概只有黛明白其中真實的意味(笑)

评论(3)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