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半拍的哈士奇

用板車載香草口味的汪汪仙貝到天台去
近期常駐黑籃、進巨、茜色、夢王國坑

逐影男子赤司君(下)

※此為《黑子的籃球》同人創作

※CP:赤司征十郎 X 黛千尋

※2018年赤黛日賀文,可當或可不當《同人少年千尋君》後續

※有自創女角出沒請注意 


前篇在此:(上)(中)


   「赤司怎麼最近約聚會約這麼頻繁啊.....」青峰咕噥,將一個炸雞塊丟入口中。

    「吃免費的食物就別再抱怨了,青峰君。」黑子一邊說著,一邊用手機拍下蛋糕上的犬型巧克力,用簡訊發送出去。

    「赤親請客是很不錯啦~只是這些甜點的裝飾有點奇怪就是了。」紫原咬了一口繪有蘿莉臉龐的糖霜餅乾。

    「哼,要不是有機會入手幸運物候選,我才不會來這種吵雜的地方。」綠間推了推眼鏡,填寫不知第幾張消費滿額贈送的美少女人形立牌抽獎券。

    「怎麼說呢,總覺得全店的人都在看我們這邊呢……」桃井皺眉,望向面前那杯紅茶奶泡上的彩繪燦笑男子,苦於下手。

    黃瀨放下叉子,將瀏海往上一撥,裝模作樣地嘆息:「真是不好意思啊,我這麼帥氣造成大家困擾了☆」

    赤司十指交疊在下巴,微笑凝視眾人。

     「大家儘管點想吃的東西,就當作是我感謝各位百忙之中義氣相挺的心意。」

    他清點著手邊各種角色的杯墊,看了一眼後方不停窺伺這邊的女學生們。

    「黃瀨,等等想麻煩你和我到別桌交換杯墊。」

    「嗯?好是好……」黃瀨看著赤司將不同款式的杯墊分類擺好,一頭霧水。

    「桃井同學,門口那幾桌男生就有勞妳去試試看了,我希望能換到這個角色。」

    「沒問題!赤司君,交給我吧。」

    黑子忽然問道:「話說回來,赤司君上次跟我們諮詢的事情有進展了嗎?」

    「萬事俱備,我已經掌握到了核心的情報。」

    赤司拿著一大疊杯墊起身,嘴角上揚。

    「只需等待時機的來臨。」


    限定林檎特典彷若和煦的陽光,在交到黛的手中那一刻,融化了那張常年冰封的臉孔,甚至漾起笑容。

    「非常謝謝你,赤司。」他如釋重負地說,口吻異常慎重。「若你沒去幫我排隊,我大概要上網用天價競標了。」

    「不用客氣,我很開心能夠幫到黛前輩的忙。」

    「你要甚麼樣的回報?只要我能力所及會儘量辦到。」黛說,又低聲嘀咕:「雖然我覺得你沒甚麼缺的,即使有應該也是我難以辦到的事。」

    「能夠這樣被黛前輩請吃飯,我覺得就夠了。」赤司說,舀起一口牛肉蓋飯放入嘴裡。

    黛注視著他。「你在講客套話,不是真心的。」

    赤司用餐巾擦拭嘴角,呵呵笑了兩聲。

    「你還是一如既往的聰明。」他回望著黛。「有一樣東西我想要很久了,就是不知道黛前輩願不願意給。」

    黛揚了揚眉。

    「你說說看。」

    「你。」

    沉默降臨到他們之間,餐桌中央流動的空氣彷彿凝結了一般。黛低下頭啜飲麥茶,一語不發,最後仍是赤司再度開口:「抱歉,用這個作為要求似乎有點太狡猾了。」

    他觀察著黛的反應。「雖然我有自信你心裡是喜歡我的。」

    黛噴茶,因嗆到而瘋狂咳嗽,赤司遞了張面紙過去,然後走過去溫柔地輕拍他的背。

    「……到底是哪來的信心啊?」黛的神情極為不屑,卻沒有否認。

    赤司看著他,低聲道:「但是,我沒把握你會不會選擇我。」

    「……你在說甚麼?」

    赤司沒有回答,只是走回座位拿起隨身物品。

    「先結帳吧,等等我有話跟你說。」


    正值炎炎夏日,即便是傍晚的微風仍殘留白晝的餘熱。赤司與黛一前一後沿著河堤行走,從餐廳出來後一句話也沒有。黛終於忍不住開口:「喂,你到底要走到哪裡啊?」

    赤司沒有回答,只是繼續往前走。

    「赤司?你有在聽我說話嗎喂─」

    黛停下腳步,大聲說:「挑選一個完美的地點,對你來說有那麼重要嗎?」

    赤司猛然打住,緩緩轉過身,凝視著黛被夕陽染紅的髮絲,在風中顯得有些凌亂。

    「當然重要。」他瞇起眼,不疾不徐地說:「這可是我第一次出手,一切自然希望準備到最好。」

    「赤司,你……」

    「最近我想了很多,一段戀情到底該怎麼開始?兩個人互有好感就一定會在一起嗎?」

    赤司慢慢走向黛,步調緩慢得讓他有足夠餘裕讓大腦保持正常運傳,不讓漸加速的心跳影響他的思路。

    「我在多次思考之後突然領悟,若一切都只停留在你我的心中,那甚麼也不會開始。」

    他在黛面前停下,毫無猶疑的注視那雙飄移不定的銀色眼眸。

    「即使非常老套,但我決定就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表達。」

    他想起了以前向他告白的女孩們,應該也是像他現在這樣,屏氣凝神地揣摩即將出口的台詞吧?數天來紛亂的思緒與失眠的夜皆是為了這一刻,他不由得對於那些女孩感到真誠的歉意。

    他深吸一口氣,將整疊捆好的杯墊掏出來。

    「黛前輩,我喜歡你。」

    拉過黛的手,赤司輕輕將杯墊放上去。

    「你願意和我交往嗎?」

    黛滿臉震驚的看著他,不知道是被告白還是滿滿的林檎杯墊嚇傻了。

    「……這樣還是很狡猾。」

    許久,黛嘆息著說:「都拿出殺手鐧了,你覺得我能拒絕嗎?」

    兩片紅暈飛上他的雙頰,令赤司心神蕩漾,情不自禁伸手撫上渴望已久的臉頰,微笑道:「太好了,幸好我還不算太遲。」

    黛蹙眉,滿臉不解。「為什麼是這種趕上火車的口氣?」

    「我怕要是有人搶先告白,說不定黛前輩就會答應了。」

    「……不要講得我好像很隨便。」黛嘟噥,將自己的手覆上赤司放在自己臉側的手。

    「所以……你很在意她?」

    「當然。」赤司停頓下,決定吐露實情。「在意到我當了你們聊天室的偷窺狂。」

    「抱歉這麼久才說,我真的感到很愧疚。」他深深注視著黛。「你會生氣嗎?」

    「不。」黛沉思數秒後,嘴角微微牽動:「而且該說有點……開心嗎?原來我也有被小少爺吃醋的一天啊。」

    「呵。」赤司笑得更開懷了。「不得不說,我看到某些對話時確實感到嫉妒。」

    黛沉默一會兒,緩緩地說:「那我也必須承認,我並不是沒察覺到她對我的好感,彼此相處也算愉快,甚至……認真考慮過就那樣開始人生第一段戀情也不賴,但總覺得好像少了甚麼。」

    「這麼說聽起來或許很天真,但是我......」

    他凝望赤司的眼神混雜著溫柔與彆扭。

    「初戀,終究想給自己選中的那個人啊。」

    夕陽已完全沒入了山邊,黯淡下來的天空出現數點星光,赤司卻覺得眼前的一切鮮明得令他有些目眩,兩人手交疊之處傳來的燥熱異常清晰。他的耳邊只剩下黛那句低聲的呢喃,夾雜在河畔微涼的晚風中無限迴盪。


    某個晴朗的午後,兩人攜手在赤司家的花園散步,赤司忍不住問了縈繞他心頭已久的問題:「如果我一直沒有使用杯墊戰術,千尋打算怎麼辦呢?」

    「沒發生的事誰知道呢?」黛聳聳肩,似乎不想繼續這個話題。

    「作為接受告白的那一方,千尋不願意透露更多細節對我太不公平了。」赤司毫不放棄:「我知道千尋第一愛自己,第二愛林檎,第三愛小惠。」

    「看來你很久沒更新了。」黛說,空著的那隻手扳起指頭開始數數:「最新情況是我第一愛自己,第二愛某個不知為何排名暴衝的小少爺,第三愛克莉絲。」

    赤司喜不自勝地笑起來。「你好像沒給我介紹過克莉絲,她成為你新歡多久了?」

    「昨天才剛換成她當電腦桌面。」黛泛起笑:「這種事等約會結束再推薦也不遲。」

    「也是,不過等等打開電腦可能見不到她了。」

    握緊右掌中的那隻手,赤司悠悠地說:「我有沒有告訴過你,你的桌面現在是你最新排名第二的那位?」

    「蛤?為什麼你又有辦法破解我新設定的密碼啊?!」

    看著黛不甘的抱怨,赤司不禁莞爾。他仰起頭,在那張錯愕的臉上留下一個吻。


-END



後記:

    被我拖好久才寫完的一篇,一直留個尾巴在那邊總覺得有個疙瘩,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一次寫完修完再發。

    構思的出發點是想寫寫萬事總是一帆風順的赤司,在初征情場時和一般墜入愛河的凡人無異的小心思,當然我不否認夾帶私心想平衡下同人中總是赤司受女孩子愛戴的情況(笑) 也許還有很多可以寫得更滿意之處,但我盡力表達想寫的東西了。

    感謝閱讀到此的你 :)


葉月(はづき)

评论(16)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