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半拍的哈士奇

用板車載香草口味的汪汪仙貝到天台去
近期常駐黑籃、進巨、茜色、夢王國坑

小少爺家的周末時光

       黛千尋站在氣派的大門前,與面貌兇惡的石獅子互瞪了一陣子,終於按下了電鈴。

    「您好,這裡是赤司宅邸。」溫和又制式化的女聲自對講機傳出:「請問有甚麼能為您效勞的嗎?」

       黛愣了愣,正思索著要如何回應客服電話般的問話,「她」又開口了:「哎呀,這沉默的氣息想必就是千尋君了吧?請稍等,我馬上派人去迎接您。」

       蛤?千尋君?我跟妳很熟嗎?連臉都沒見過還可以叫這樣親熱,赤司家的自來熟功力還真不是蓋的。

 

       越過發出轟然巨響、自動敞開的大門,黛皺皺眉,一面跟隨穿戴整齊的中年男子,一面漫不經心的東張西望。嘛現實中還真有這種房子佔地超廣、僕人請到排排站、養馬當成養狗的有錢人,簡直跟三千X家或跡X財團有得拼了,今天有機會踏入日本首屈一指的豪華聖地參觀真是三生有幸。

 

       黛坐在潔淨寬敞的大廳裡,看著僕人前去通報的背影,心想這房子大到連走到隔壁房間都要花30秒的程度,今天邀請......不對,應該說是命令自己來的傢伙大概也不會太快現身吧。他一口喝乾了僕人剛剛奉上的紅茶,伸手探了探腳邊的提袋,嗯外盒還冰冰涼涼的,等等再拿去冰箱應該來還得及。

 

      也不是特別想送禮甚麼的,只是母親堅持拜訪別人家一定要買個伴手禮過去。

     「我們家千尋第一次去朋友家玩呢!」

     「......不是去玩,是隊長說要周末特訓......」

     「交了三次元的朋友,感情好到可以在假日去對方家作客,多棒呀!」

      「......」

 

      黛從胡思亂想中回過神來,忽然注意到屋子裡持續迴盪這優美的古典樂,仔細想想一般人家裡應該是不會播放音樂的吧,看來有錢人連這方面都很講究呢。黛哼了一聲,仍然閉上眼聆聽與華美的空間融為一體的樂曲。悠揚的提琴聲漸緩,慢慢的便消失無蹤,室內瞬間被一種極度的靜謐壟罩。

       這房子很不可思議啊,吸血鬼的古堡似的。黛環視四周,樂聲停止之時就是有誰該登場了吧。

       果然這份安靜並沒有維持太久,大廳大門「呀」的一聲打開,人影未至聲先到:

 

      「讓你久等了,歡迎來到寒舍。」銀鈴般清亮的笑語自一頭赤髮的少年完美的嘴型吐出。「千尋。」

 

        呵,不愧是自帶BGM的男人。

 

        黛隨口應了聲,赤司笑著向他走來:「抱歉吶,小提琴課有些耽擱了。」

     「小少爺的行程真是滿啊,還要抽空陪我練球真是辛苦了。」占用您寶貴時間的我真是罪過啊。

     「不要緊的,為了隊伍的強大,千尋的特訓是必要的。」赤司眼神閃過一絲銳利。「我認為這樣的投資相當值得。」

     「......」喂喂那甚麼變相的施壓啊,又不是我要求加練的。

 

       黛將提袋遞到赤司面前,說:「路上買的一點小東西,不嫌棄的話就收下吧。」

      「喔?這是......」

      「冷凍湯豆腐。」黛認為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平常又自然,應該。

       他沒有漏掉赤司眼中一閃而過的驚訝。

      「你居然知道我最喜歡的食物呢。」

      「這種事很容易觀察到吧,每次隊上一起吃飯時少不了的菜色。」

        赤司愉悅地笑了。

      「千尋的觀察力似乎超出我的預期呢。」

      「家裡太多的話丟掉也沒關係。」
      「怎麼會嫌多呢,而且這是千尋特地給我的。」

 

       赤司誠摯地看著銀髮少年。「謝謝你,千尋,我很開心。」



       秋日白天的陽光雖不如夏日的強烈,但在戶外進行高強度以上的運動一段時間仍會讓人滿身大汗。黛氣喘吁吁的將球從場邊帶回,雖說合宿時的嚴苛訓練確實有讓體力上升不少,但與洛山隊長進行整個上午的一對一「特訓」還是叫人吃不消啊。

     「動作再俐落一點!」

       赤司抱胸站在場中央,投來犀利的視線。

     「切!」黛一咬牙,加快腳上的速度朝赤司的方向運球過去,正打算從右邊突破時早已被天帝之眼捕捉,毫不留情的截去了前路,還來不及切到另一個方向,手中的球已被對方拍落。

      「剛剛的反應還不錯,速度再快些就更好了。」

       赤司慢悠悠的說著,氣息沒有一絲紊亂。黛抹去額前瀏海滴下的汗珠,這傢伙是怪物嗎?連續打了這麼久卻不見任何疲憊的跡象,相對之下揮汗如雨的自己顯得狼狽不堪。

 

     「今天就先到此為止吧。」

 

       黛隨著赤司緩緩走向場邊,早有僕人在那兒恭候著,遞上乾淨的毛巾和水。黛將毛巾往臉上一抹,淡淡的花香傳入了鼻腔。真是奢侈啊,但感覺挺不錯的。

      赤司看著黛喝過了水、呼吸漸緩和之後,才開口說:「照這樣進步的速度,趕上WC絕對沒問題。」

       黛瞥了他一眼,淡淡的說:「花了這麼多時間做魔鬼特訓,要是拿不出點成果來可不太像樣。」

        「看來你很有身為洛山首發的自覺呢。」

        「你別想太多,我只是在做我想做的事。」黛不疾不徐的說著:「洛山的秘密武器甚麼的不敢說,若能成為成功的新型幻之第六人好好上場表現,那我的心情也會很好,就只是這樣。」

      赤司笑了笑:「你真的很有意思。」

 

       忽然間刮起了一陣風,球場周邊的樹林被吹得沙沙作響,許多枯黃的樹葉禁不住強勁的吹襲而掉落了下來,兩人所站之處瞬間散布了不少落葉。黛無意瞥見赤司鮮豔的赤髮上插著一片黃葉,不禁覺得有些好笑,朝他的頭伸出手時冷不防被對方先抓住了。

      「怎麼了?」赤司握著黛的手腕,似乎是反射性的警戒動作。

      「天帝之眼還真是不會放過任何東西吶。」黛輕輕抽回手,取下赤司髮上的落葉,戲謔般的在他眼前擺了擺。「不過,還是有看漏的時候。」

       赤司看了看黛手中的葉子,又看了看他。

       「呵呵,是呢。」赤司輕笑了一聲,聽不出來是什麼情緒。

       「不愧是千尋。」

       黛聳聳肩,輕巧地讓葉子隨風而去,內心升起小小的成就感,小少爺頂著一片葉子、眼神透露出茫然的那一瞬間,他大概會記得好一陣子。他環視四周的庭園造景,蓋在球場旁邊未免有些唐突,但又不失詩情畫意。

      「話說你家種的樹還真多啊,打掃起來肯定挺累人的。」

      「從我有記憶以來這些樹就存在了。」赤司指了指遠方,笑著說:「那兒有個規劃過的楓林步道,要去看看嗎?」

      「喔,可以啊。」黛稍稍伸展了筋骨。「反正我也休息得差不多了。」

      「那邊景色很好,一邊跑步一邊欣賞風景蠻舒暢的。」

      「!」

      「我們去跑個30圈吧,跑完差不多就能吃午飯了。」赤司衝著面部僵硬的黛笑了笑。「有了食慾後午飯會更美味的,對吧,千尋?」



       用過豪華的午餐之後,黛想著差不多可以從這拘謹到不行的的地方離開了吧,連吃個飯都要坐在那麼長的長桌邊,對面的人講了甚麼話不豎起耳朵還真會漏聽,隨侍在側的僕人們監視自己似的,不時過來倒水、遞紙巾或收盤子,他還不曾有被人盯得這麼緊的經驗,再美味的餐點也是吃得索然無味,還真是佩服小少爺能夠天天在這種眾人圍觀的場合下神色自若的談笑用餐。

       當他正要開口告辭時,赤司滿臉笑意的向他招手:「千尋,過來這邊,有東西想讓你瞧瞧。」

       尚未應聲說好或不好,對方已逕自頭也不回的上了旋轉梯。黛輕輕嘖了一聲,在好奇心驅使下還是快步跟了上去,倒是想看看這棟超現實的豪宅還能變出多少把戲。

       走了好一段路、繞過好幾個轉彎之後(黛覺得光憑自己一定走不回去了),他們終於在一扇有金色雕花裝飾的白色大門前停了下來,赤司將手放在門把上,嘴角勾起一個神祕的微笑。

       「作為這段時間以來辛勤的練習與令我滿意的訓練成果,我替千尋準備了獎賞。」

       黛不置可否的挑了挑眉,腦中浮現飼主賞骨頭給剛學會接球的拉不拉多犬的畫面。


       「我想千尋一定會喜歡。」

        黛隨著赤髮少爺推開門的手勢望去,微微睜大了眼。

 

       雕花門後是一間寬敞的圖書室,一個個巨大的書櫃環繞了整個空間,豐富的藏書整齊有序的擺放著,看上去略有年代但整理得一塵不染,空氣中還飄著淡淡的木質清香。黛印象中只在動畫看過這種高到要用梯子才拿得到上層書籍的櫃子,雖說赤司的魔法城堡有這種規模的藏書閣並不算太意外,但親眼見到時還是忍不住要倒抽一口氣,渴望閱讀的細胞們開始蠢蠢欲動。

       赤司在一旁窺探著黛的表情,直接說出了黛心中所想之事:「這裡甚麼書都有喔,包括輕小說。」他頓了頓,「當然,是認識千尋之後才添購的。」

       「這就是......你要給我的獎賞嗎?」

       「是啊,還滿意嗎?」赤司將窗簾拉開了一些,室內瞬間明亮了起來。「家父平時忙碌少在家,這裡幾乎就是我的私人空間了,千尋想要的話隨時都可以來。」

       他望向一臉驚訝的前輩,異色的雙瞳在陽光照射下熠熠生輝。

        「這是千尋才有的特權喔。」

 

       黛愣住了,這是.......這是甚麼戀愛遊戲觸發的關鍵event嗎?高深莫測的男主角邀請主人公參觀自己的小天地,並許下主人公以後可以任意進出的諾言,打開秘密空間的同時也打開了男主角封閉的心房........慢著!為什麼要跟小少爺進入戀愛遊戲劇情而且自己還是主人公啊?!他急忙將腦中出現的無臉主人公臉孔和對話選項強制抽離,送個禮不要搞得這樣隆重啊喂!如果有CG圖大概就是這般古色古香的文藝場景吧,中間的男主角背後還自帶閃閃發亮的聖光哩。

 

       「喔,那我就不客氣了。」黛背對著赤司漫不經心的瀏覽書籍,暗暗希望對方不要發現自己內心的窘迫。

       「我之前跟你推薦過的輕小說收了不少套嘛,不愧是出手豪邁的小少爺,我有些都還只收特定集數呢。」

       「嗯,之前在圖書館讀過覺得有趣,就把整套買下來了。」

       赤司一邊說著,一邊從櫃子上抽出一本書,若無其事的在黛眼前晃了晃。「這是下周三要上市的最新一集『鐘錶裝置的林檎與蜂蜜與妹妹』,千尋有興趣先看看嗎?」

       搶先閱讀的鑽石級貴賓特權?!原來這年頭財團的觸手伸進宅界也是輕而易舉的事啊,虧我還打算周三當天去取白金級會員獨享的預購新書呢,忠實書迷累積多年點數換來的會員卡完完全全的敗給了小少爺指尖上的一張信用卡,超級超級不甘心啊!儘管內心千萬條吐槽彈幕滿天飛,黛千尋的手仍不爭氣的伸了出去。

     「啊,那我就來瞧瞧林檎和輝夜姬的對決如何了。」故作鎮定閒聊劇情的自己好羞恥。

      「那個決鬥邀請是個狡詐的陰謀呢,林檎碳上了輝夜姬的當,她的真實身分是......」

       「夠了赤司!我不需要你跟我劇透!」

 

       窩在柔軟的沙發上看書比靠在天台硬梆梆的欄杆要舒服多了,雖然少了點大自然的微風和陽光的溫度,但基本上黛還挺滿意現在的狀態的。各自挑好想看的書後,赤司和黛很有默契的不再開口,房間裡只剩下書頁翻動的聲音,除了中間有僕人進來送過一次茶點,整個下午都在寧靜的氛圍中渡過。空調的溫度剛剛好、毛茸茸的靠枕觸感也很好、咖啡的香味和紙張淡淡的味道混在一起,黛的眼皮不自覺的沉重了起來。

 

       當黛悠悠醒轉時,赤髮少年蒼白的臉孔就近在眼前,他反射性的向後一震,身上不知何時披上的毛毯輕巧的滑落地面。

       「看到睡著了啊......」黛喃喃說著,彎腰將毛毯撿起,蓋到正發出勻稱呼吸聲的後輩身上。

       外頭的太陽已漸漸偏西,午後金黃色的陽光透過天窗撒了下來,溫柔均勻的分佈在赤色和銀色的髮絲上。黛望著赤司的睡臉,少了領導者氣勢的他看上去似乎年輕了不少,甚至該說是有些稚嫩。嘛也沒甚麼好奇怪的,這傢伙本來就是童顏的後輩吧。

       把小說放到一旁,黛伸了個懶腰,向後陷入沙發軟綿綿的懷抱,緩緩閉上了眼睛。



       「不用送了,我自己會走出去。」黛站在玄關,隨興地向赤司揮了揮手。「今天多謝你的招待。」

       「哪裡。」赤司笑得一臉愉悅:「下個周末再來我家特訓吧,千尋。」

       「蛤?」

       「我認為這樣的特訓很有效果,對於隊伍的勝利有加成的作用。」赤司認真的看著黛。「你覺得如何?」

       「切......你都這樣講了我能有其他選擇嗎?」黛沒好氣的說:「反正這邊場地比學校要好得多就是了。」

       「那就這麼說定了。」

 

       黛走出大門口,回頭望了望浸潤在夕陽餘暉中的樓房,隱約可以看見一頭赤髮在傍晚的涼風中搖曳。下個周末的豪宅特訓嗎?聽起來挺令人期待的,但我絕對不是個熱血籃球笨蛋,他自嘲似的想著,不自禁的彎起了嘴角。

 

       赤司站在陽台上,看著黛離去的背影,愉快的思索著下個周末的規劃。
       「啊,氣象說下周可能會下雨,有必要改到室內球場,練完球去頂樓的花棚喝茶好了。」
       他望向遠方翠綠的草地,微微瞇起了眼。
       「等天氣好的時候再和千尋去騎馬吧。」



-END

 

後記

 

       沒想到我黑籃第一篇文居然是我最晚入坑的CP,其實到動畫完結我對赤黛都還沒有特別的感覺,哪天不知道看了某位大手的作品就掉坑了,所謂不掉則已,一掉就是掉到坑底去了啦!毫不畏懼帝王氣場&大大方方當宅男的黛桑超有魅力,大概是黑籃裡唯一敢正面嗆赤司但又不到違逆程度的神奇存在吧, 簡直是為赤司設計的絕配。

       這篇的時間設定是在IH結束到WC開始之間,作者自行腦補從天台初遇以來,中間可能經過很多魔鬼訓練啊、合宿啊、和隊伍的磨合等等,兩人或多或少意識到對彼此的興趣,有了這樣的基礎,才有了這篇赤司正式邀請黛桑來家裡獨處、從此開始墜落的故事,特別喜歡赤黛很曖昧又還沒到在一起的朦朧情愫。

       試試手感之作,謝謝閱讀到此的你 :)

       葉月 (はづき)


评论(24)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