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半拍的哈士奇

用板車載香草口味的汪汪仙貝到天台去
近期常駐黑籃、進巨、茜色、夢王國坑

同人少年千尋君

*此為《黑子的籃球》同人創作

*CP:赤司征十郎 X 黛千尋

※背景:黛大一,多年致力從事同人創作而成了大手;赤司高二,黛前輩畢業後未再見過對方

 

(一)

       上課鐘聲響起,藤原從前座敲了敲桌子,林檎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抬起頭來,噘了噘櫻桃般的小嘴兒。

       「真是的,人家最討厭Blue Monday了啦!」

       「沒辦法,班導要宣佈重要事項了嘛。」藤原軟弱的雙眉擠到了一塊兒。

       小川老師一如往常甩著她亮澄色的長髮,輕盈的走進教室,但今天情況有些不同,跟在她後方一抹寶石般赤紅的色彩奪走了講台下的目光。

       「好咯,各位同學!」小川老師拍了拍手。「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轉校生陽司君!」

       「請多指教。」身材修長、制服筆挺的少年微微敬了禮,精緻的臉上泛起一個溫婉的微笑,不少女同學倒抽了一口氣。

       「那麼,大家今後要和陽司君好好相處喔!」小川老師似乎也很著迷的看著轉校生,過了好一會兒才開口說:「你的座位......就在林檎同學後面吧!」

       「欸?!」

       林檎如夢初醒,她瞇起眼,細細觀察走過來的新同學:一頭耀眼的紅髮有條不紊的向上梳理,幾根髮絲自然的垂落在額前,散發一股不羈的氣息,一對炯炯有神的金色瞳孔在雪白俊美的臉上格外醒目,總覺得......有股強烈的熟悉感?!

       當他走到林檎身邊,強大的氣場排山倒海壓了過來,令人感到窒息,忽然間某位舊日宿敵狂傲的笑臉閃過林檎的腦海。

       難道......是他?

       林檎慌慌張張的想告訴前座的藤原她不得了的大發現,不料一枝粉紅色的筆從桌邊滾落,「啪」地落在地上,在林檎尚未反應過來時,陽司修長的手指已輕輕撈起了筆。

       「這是妳的吧?」陽司一手溫柔的拉起林檎的右手,一手將筆放入她的掌心。「林檎同學。」

       討厭,右手的溫度怎麼瞬間高了起來?林檎彷彿聽見體內那顆蘋果砰砰作響,幾乎要跳出她的胸口。

       拜託快點停下來呀......

       藤原好奇的回頭一望,卻驚人的發現粉色頭髮女孩的表情

       如蘋果熟成般泛紅的傻笑、又名為一箭穿心的一號笑容。


       緊盯著用鉛筆寫上故事大綱的紙張,銀髮少年緊蹙眉頭,良久,長長的吁了一口氣。

       他覺得自己完全在挖坑給自己跳。

       ONLY場截稿日期迫在眉睫,黛千尋─或者說是神影老師更為貼切─預計要出的40P 個人誌至今只有一張草稿。黛不禁開始頭痛自己幹嘛沒事在去年出的林檎本中自創了一個超能力BOSS,發表後意外大受好評,女性粉絲急速增加,紛紛來信跪求「陽司大人」的後續,於是這位無中生有的反派角色就自成一系列了,之後的同人場必出以陽司為主角的本篇或番外。

       與社團小伙伴討論過後,在公式站上發表了這次的主題:

 

       來自XX星的宇宙霸王陽司,在奪取林檎蘋果的計畫失敗之後,決定再次登陸地球以「美男計」捲土重來!化身顏值破表、十項全能的完美轉校生,對情竇初開的少女展開臉紅心跳的攻勢,究竟林檎能不能躲過陽司甜蜜的誘惑呢?

 

       真感謝STAFF把宣傳寫得如此閃閃動人、煞有其事,一PO上網即引來熱烈迴響,一堆好事者瘋狂轉貼神影老師的新作sample表示期待,每天一開電腦就會看見新進的留言和煩人的同人展倒數計時。

       不過是個構想啊別這麼激動好嗎!你們就這麼喜歡被總裁系的天降轉校生這樣那樣的嗎?

 

       也不是不想好好回應粉絲們的熱情,為了這本少女漫畫風格處女作,黛還特地去參考了平時根本不屑一顧的言情小說,但無奈靈感君就是在這緊要關頭下線不知去哪溜達了,無數張廢稿已經塞滿了小小的垃圾桶,面對空白的格線和印刷廠的電話,黛只能無語問蒼天,發出江郎才盡之感慨。

       「話說回來,完全缺乏這方面的實戰經驗啊......」

       黛扶了扶額頭,單身的十八個年頭當中,與除了母親之外的三次元女性對話的經驗少得可憐,女孩子們千奇百怪的想法令人難以理解。雖然在戀愛遊戲上勢如破竹,但終究隔了層螢幕,裡頭人物的一舉一動對他也是無關痛癢,如今要以思春少女的角度來描寫萬人迷陽司大人......怎麼想都有很高的難度啊。

 

       這樣下去不行,神影少年千尋從來沒有開天窗這種荒謬之事!

 

       黛沉吟許久,看來只剩下最後的殺手鐧了。他拿起手機,撥了一個沉寂已久的號碼,陳悶的嘟嘟聲在耳邊嗡嗡作響。

       是時候該找角色原型談談了。

 

       「你好。」溫和清澈的聲音自手機中傳出。

 

       「真難得你會找我呢,黛前輩。」

 

(二)

       翻書頁的聲響停了下來,赤司端起手邊的馬克杯,啜飲裡頭的紅茶,小桌對面的黛支著下巴,百無聊賴的觀察這位光臨小小租屋的貴客,亮眼的赤髮和陳設簡單、色調黯淡的房間似乎有些格格不入。

       不過是個普通的杯子(上面還印著動漫圖樣)和廉價的茶包,可以喝出五星級飯店下午茶的優雅也是蠻厲害的,不愧是舉手投足都散發有錢人氣質的小少爺。這是黛觀察半個小時後得到的結論。

 

       「看完了。」

       終於等到這句話了,黛不動聲色地問道:「喔,感想如何?」

       「劇情蠻有意思的,陽司的相貌和領袖氣質確實都很迷人,就是性格有些中二。」

       「......你也會用這個形容詞?」

       「黛前輩以前跟我提過,輕小說也常常出現這種屬性的角色。」

       「嗯。」

       基於時間緊迫,離ONLY場又流失半小時寶貴光陰的黛放棄進一步的吐槽,直接切入正題:「那麼,你認為你有辦法揣摩陽司這號人物了嗎?」

       赤司微微一笑,一副胸有成竹的氣定神閒。「對角色已經有大致上的了解,不過接下來要進行甚麼樣的劇情排練,就要請黛前輩指示了。」

       「這你不用擔心,我會告訴該做些甚麼。」黛一邊翻閱手上的大綱,一邊說著:「接下來有數個情境,我會暫時扮演林檎,你就照你理解的陽司行動就可以了。」

       赤司點點頭表示會意。

 

       當黛要前往第一個場景時,赤司突然叫住了他。

       「幫忙踹摩當然是沒問題,不過有一點我有些好奇。」赤司的紅眸閃過一絲銳利。「為什麼特地找我?黛前輩身邊應該還有很多同好吧。」

       雖然已經事先想好應對的理由,但親眼見到本人質問的氣勢時,黛還是愣了一下。

       「你在我認識的人裡面,算是挺有理解輕小說的慧根吧。」黛扭過頭,有些不自在的說:「而且,畢竟過去一年在社團待一起的時間長,不用重新適應溝通上的問題。」

       他用眼角餘光偷偷觀察赤司的反應,不知道對方會不會接受這種理由。要是被發現自己被拿來當邪惡又開掛的大魔王的參考,赤司可能會憤而......提告版權或肖像權被侵害之類的。

 

       赤司終於收回他意味深長的視線。

       「好,那我們開始吧。」

 

情境一:always腳殘的女主角

       為了有足夠的行動空間,黛帶赤司來到了公寓外的小庭院,雖然花圃光禿禿的,旁邊還堆了一些雜物和房東小孩的玩具,說不上甚麼浪漫的氛圍,但就跌倒會用到的範圍來說,這場地算是合格的,黛也不想為了一個無聊的練習跑大老遠去找個風一吹就漫天花瓣飛舞的夢幻場景。

       「劇情是這樣的,林檎突然一個重心不穩,即將跌倒之時,陽司風一般的出現並扶住了她。」

       黛面無表情地宣布他們第一個任務。「所以,請讓我跌倒但不要讓我真的跌倒。」

       「......我知道了。」

 

       赤司走到離黛數步遠的地方,笑吟吟的望著他。

       「那麼,請黛前輩跑過來吧,我會在你碰到地面前扶住你。」

       黛閉上眼,深吸一口氣,腦中開始高速運轉。

       冷靜下來,現在要把自己想像成可愛的林檎醬,對面站的是高大又威風的陽司大人,踏著輕巧的步伐向前奔去,中途要記得往旁邊絆倒,大膽的往地面倒去,完全信任對方接人的功力......大概。

 

      黛原本以為這是個很快就可以結束的嘗試,事實證明他完全錯了,跌倒比想像中要困難得多,他就是無法讓自己放心的往地上趴下去,一方面是長期鍛鍊下來的運動神經不允許,一方面是他潛意識抗拒著在一臉等著看好戲的小少爺面前摔個狗吃屎。

       「黛前輩,你不好好跌倒我無法幫你。」

       「我知道!你沒看到我在嘗試嗎?」

       「可是你從剛剛到現在都很緊繃,身體不斷反射性的控制自己不要失去平衡。」赤司溫和的分析著:「要再放鬆一點才會真正的摔倒。」

       黛有些懊惱地的瞅了貼心給予建言的後輩一眼,才第一幕就讓他開始想放棄這愚蠢的演練了,這樣下去還沒感受到林檎的少女情懷,他大概會先對陽司一肚子火。

       赤司看了看掙扎中的前輩,又看了看四周,說:「這樣吧,我來助黛前輩一臂之力。」

       他從花圃旁的玩具堆中撈起一顆髒髒的籃球,看上去還有些洩氣,一抹愉悅的微笑爬上他的臉。「用我們都熟悉的方式進行吧。」

       黛微微一驚,在他了解赤司意圖的同時,對方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運球到他面前,來不及思考的黛下意識的進行防守,赤司眼睛一動,猛然切換運球速度與方向,黛只覺全身重心不穩,雙腳一滑就要向後倒去。在千鈞一髮的瞬間,突破成功的洛山隊長並未趁勢帶球越過,反而把球往旁邊一扔,一把結實的攔腰抱住即將跌個四腳朝天的呆愣洛山前任PF。

       「......Ankle break?」

       一切僅發生在短短的數秒之間,驚魂未定的黛維持半仰著身子的姿勢,口中喃喃吐出了這個籃球詞彙。

       「你好聰明。」赤司瞇著眼笑了,右手依然扶著黛身後,柔聲問道:「沒受傷吧?」

       當他空出來的左手觸碰到黛的臉頰時,後者瞬間回過神來,不情願地側過臉去,埋怨道:「沒事!話說為什麼會突然開始1 on 1啊?」

       「咦,不是你要我幫忙的嗎?」赤司眼中的笑意更深了。「打籃球的林檎碳也很可愛呢。」

       「嘖。」比我還入戲啊,這傢伙。

       黛抬眼瞥了撇上方的少年,只見他醒目的赤髮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紅寶石般赤紅的雙瞳正目不轉睛的盯著自己,精緻的臉上泛起一個溫婉的微笑,不自覺的就把全身的力氣放到他強而有力的手臂上。

       唔,做為陽司大人來說,還真夠帥的啊。

       黛輕輕撫著自己的胸口,感受因方才的劇烈運動而撲通撲通跳的心臟,林檎的蘋果大概也是這般悸動的吧?

 

       「這樣可以嗎?」半晌,赤司幽幽的開口:「你把我的臉觀察得真仔細呢,黛前輩。」

       「......可以放手了,馬上。」

 

情境二:萬年經典牆壁咚

       「再來這個是少女漫畫出現過N次,卻依然大受歡迎的場景。」

       回到房間匆匆做過筆記後,黛指著有些斑駁的牆宣布了第二個任務:「牆壁咚。」

       「啊,這我有看過。」赤司的語氣帶著一絲得意。「男孩子用手臂把女孩子圍在牆壁上對吧?」

       「嗯,這應該比剛剛那個容易多了。」

       黛抱胸,背靠向牆,朝赤司點點頭。

       「我準備好了,來吧。」

       赤司依言走過來,把雙手分別放在黛頭的兩側,專注地望著他。黛也回望著他,不過是低著頭。

 

       等等,這好像不太對。

 

       黛沉吟了一會兒,對赤司說:「我去拿張椅子來,你站上去再試一次。」

       赤司的眉頭皺了一下,但嘴角仍保持有禮貌的弧度。

       「這樣不是很彆扭嗎?」

       「因為在人物設定上陽司比林檎高很多,我想還是用個道具吧。」

       黛輕描淡寫的說著,一邊抑制險些失守的嘴角,一邊掃視赤司的表情,特別強調:「這是為了忠實呈現。」

       快,乖乖站到椅子上去吧,嬌小的小少爺。

       「你的手讓一下,我要去客廳搬椅子。」黛輕輕撥了環繞自己的手,但那兩隻手不動如山。

       「赤司?」

       「......呵。」

       赤司發出了意味不明的輕笑,沒有打算讓開的意思,黛忽然感到背後一涼。

       「你說林檎碳應該比陽司嬌小是吧?」赤司倏地收起笑容,眼神頓時犀利無比。

 

       「你頭抬得太高了。」

 

       語音未落,黛的腳被拐了一下,他整個人跌坐在地上,一抬頭,赤司的影子籠罩著他。

 

       「失禮了,但是你太狂妄了。」赤司俯視著一臉驚訝的黛,表情似乎非常滿意。

       突然之間情勢逆轉,黛腦袋頓時一片空白,與赤司極具壓迫感的赤瞳近距離對視,只能結結巴巴的問:「你......你到底想做甚麼......」

       「我表達得還不夠明顯嗎?」赤司笑得甚是歡愉,貼到黛耳邊低語:「我要你臣服於我,你只能屬於我一個人。」

       感覺到赤司的髮絲摩擦臉頰的觸感,無法忽視的洗髮水香味肆無忌憚的侵犯黛的嗅覺。黛感到呼吸困難,口乾舌燥,他努力擠出字句想化解自己的窘態。

       「不......不行,我......」

       「我有允許你說『不』嗎?」赤司陰森森的說著:「忤逆我的人,就算是林檎碳也不饒恕!」

       「林檎碳」彷彿一句解除禁術的咒語,黛轉瞬間回復了神智,大喊:「卡!到此為止!」

 

       赤司慢悠悠的離開牆壁,用一種微妙的表情盯著黛,後者拍拍屁股站了起來,拒絕了赤司向他伸出的手。

       「沒想到你蠻懂的嘛!」黛沒好氣的說:「超出我的預期。」

       回想起剛剛彷若要被吃掉的恐懼,黛感到五味雜陳,背脊發涼的同時心頭熱烘烘的,洗三溫暖似的詭異體驗。

       「謝謝,以一個新手來說,我也覺得我詮釋得還不賴。」

       赤司笑得一臉燦爛。

       「不過我覺得還有可以改進的地方。」

       「喔?比如說?」黛手中迅速的寫著筆記。

       「牆壁咚這個梗用得有些氾濫了,而且還會有身高限制的問題。」他頓了頓,又說:「換個姿勢也許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我覺得床咚或地板咚也是不錯的選項。」

       「謝謝你寶貴的意見,但很遺憾我的本是全年齡向的。」黛「啪」的一聲合上筆記本,斬釘截鐵的說:「你的提案被駁回了,小少爺。」

       聽見黛的發言,赤司噗哧的笑了出來。

       「黛前輩該不會是在惱怒我剛剛害你不知所措吧?」

       「你想太多了,那是在揣摩林檎會有的反應。」

 

情境三:髒兮兮又忘記擦的嘴角

        明明才演練沒多久,導演黛已經感到些許的胃痛了,新手演員赤司仍一副饒有興致的模樣,還體貼地問了聲:「黛前輩看起來有點累,要不要稍作休息呢?」

       「不用你提醒,我已經打算結束這累人的演習了。」黛將筆記往桌上一丟,伸了伸懶腰。「反正大致上的心理變化已經掌握了,情節嘛,少女漫畫就是那一套,也不用浪費時間做大同小異的事。」

       赤司微微一笑。「雖然不是很清楚黛前輩心中的草稿完成多少,我要是有幫上忙就太好了。」

       「......也不用刻意提趕稿的事。」

 

       黛一面走向廚房,一面說道:「你幫我把櫥櫃裡的餅乾罐子拿到小桌,我去泡個咖啡,三合一即溶包你喝嗎?」

       「可以。」赤司勤快的收起桌子。「那就麻煩黛前輩了。」

       燒好熱水倒進馬克杯,咖啡粉立刻溶入滾燙的水中,頓時廚房內香氣四溢,黛深吸一口氣,精神為之一振,趕稿就是需要這種提神聖品啊!HP回滿的那瞬間,一個主意撞進了黛的腦海─似乎是個不錯用的梗。

       黛去冰箱取了牛奶,他之前為了畫出像網路上那些令人歎為觀止的動漫人物拉花,特地找來教學影片觀摩,還買了簡單的奶泡鋼杯等器材擺在公寓。雖然目前為止未成功做出足以當林檎慶生祭品的奶泡拿鐵(大概還停留在寫字階段),但打打奶泡還是會的。不一會兒光景,兩大杯快溢出杯緣的奶泡即溶咖啡已擺在小桌上。

        「臨時新增的場景。」黛坐下,對正聚精會神端詳一塊小熊餅乾的赤司說:「原本的企畫裡有陽司替林檎取下嘴角的餅乾屑吃掉這一段,但是很遺憾,看起來很浪漫的漫畫情節,在現實中發生了就像是刻意營造的,一般人真的有可能『不小心』沾那麼大片東西還不會掉而且毫無感覺嗎?」

        他將其中一個馬克杯推到赤司面前。「所以,我剛找到了比較自然的替代方案。」

        赤司望著白色奶泡沉思數秒。「我明白了,我幫黛前輩把沾到嘴邊的泡泡擦掉就行了吧?」

        「蠻會舉一反三的嘛,小少爺。」

 

        這樣素材應該就夠了吧?下次出本時早點找赤司來幫忙說不定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黛有些欣慰的想著,拿起馬克杯喝了一口,也許是過於專注在思考把熱騰騰的材料轉化為本子,也許是即將結束演習與終於可以動工的愉悅作祟,這一下喝得太大口,炙熱的咖啡毫不留情的灌入黛的嘴裡,舌頭發出了被熔岩滅頂的求救訊號,他差點沒整口噴出來,忍著眼淚硬是吞下去,然後狂咳不止。

        「沒事吧?」

          一片混亂中聽見赤司關切的聲音,黛一抬頭,一雙火熱的赤瞳已經在眼前不到十釐米的距離,過於突然的狀況讓他一時雙眼無法對焦,腦中嗡嗡作響。

        赤司?還是陽司?

        意識迷亂之中,他感覺到強而有力的手指扣住了他的下巴,赤色的眉毛變得越來越清晰,柔軟濕潤的感覺滑過了他的人中。

 

        現在是甚麼情況?!!

 

        黛的大腦當機了數秒才回復運轉,遲來的羞恥感與莫名的燥熱猛然湧了上來,他一把推開了眼前的赤髮少年。

          「赤司!你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嗎?!」

        位置再偏一點我的初吻就要沒了啊喂!

 

        面對黛的怒目質問,赤司一派輕鬆的微笑回應:「我認為比起用手,性格強勢霸道的陽司大人應該會這麼做。」

        「那你要事先跟我討論一下啊!是可愛的女孩子就算了,我根本沒有被男人舔的打算!」

        「是黛前輩說要我按照我理解的陽司行動的。」赤司一本正經的分析:「我以前說過 ,在不被對手察覺到的情況下看清未來的走勢而設下的計劃才叫布局。要練習就要認真揣摩,讓模擬情境盡可能接近真實情況,不是嗎?」

 

        黛語塞,深深後悔自己不但挖坑跳還叫了個不知手下留情為何物的傢伙往裡面填土。        

 

        「......我要去忙了,你自己隨意吧。」

       黛已經累得甚麼都不想多說了。

        「請別太過勞累了。」

       赤司坐回原位,捧起馬克杯吹了吹,忽然想到甚麼似的補了一句:「啊,黛前輩的奶泡拿鐵很美味,多謝款待。」

        「嘖!」

        赤司閉眼輕啜熱飲,從容地避開對面投來充滿怨念的目光。

 

        啊乾脆這次新刊就大肆展現陽司下流的一面、讓大家對他幻滅好了,然後帥氣的給這系列寫上全劇終,之後的同人場就不用再見到這惱人的傢伙了,黛自暴自棄的想著。

 

(三)

       黛站在會場門口,表情凝重的看著後輩頂著一頭高調的赤髮,在陽光下神清氣爽的朝他走來。

       「讓你久等了,黛前輩。」

       「你確定你真的要進來嗎?」黛不死心的做最後的勸退,雖然知道機會渺茫。

         赤司毫不猶豫的點了點頭。

       黛內心嘆了口氣,將腳邊的一疊印刷品抱起,沉默的領先走進會場。那天赤司提出想來ONLY場看看的要求時,他內心就感到隱隱的不妙,雖然赤司已經大致知道新刊的內容,但無法保證他與社團小夥伴及粉絲見面時會有甚麼突發狀況。黛用現場很悶熱、很無聊、他會忙到沒空招待等各種理由試圖說服想開開眼界的小少爺,但赤司一句「聽起來蠻有意思的,我只在旁邊看看,黛前輩不用在意我」就讓黛無法再反駁。

 

       「話說黛前輩上了大學變得很活躍呢。」赤司的聲音把黛拉回來:「不但加入了社團,還跟別人合作參加這麼大的盛事。」

       黛聳聳肩。「那是因為準備擺攤宣傳那些事太麻煩了,有STAFF幫忙會簡單很多,我只要負責本子內容跟到現場簽繪就好了。」

       「原來如此,這樣倒是挺符合黛前輩的作風。」赤司又指指黛手上那一疊:「那這些又是甚麼呢?有點像廣告單但頁數似乎多了點。」

       「這些是特典,前五十名預購新刊的人才有。」黛的語氣有些無奈:「昨天晚上印刷廠才印出來的,為了這種無聊的限定品趕得我前天差點沒吐血身亡。」

       正談話間,有兩個女生匆匆的他們身邊跑過,習慣總是被忽略的黛為避免被撞上,先往旁邊側了側身,不料這一晃,手上疊得高高的特典垮了下來,千鈞一髮之際,有人從他身後伸出手即時扶住搖搖欲墜的印刷品。

       「小心。」

       黛不用回頭就知道是被赤司從背後環住了,耳朵還可以感受到他講話的吐息,忽然被體溫包圍的感覺相當不自在,自己的體溫好像也跟著一起升高了。黛嚥了一口口水,心跳的聲音漸漸變大。

 

       嗯,下一次新刊就加入這個元素吧。黛意亂情迷之中,浮現了這個想法。

 

       「謝謝。」

       黛聽見自己如是說,沒有掙脫,對方也沒有收手,兩人就靜靜地維持這微妙的姿勢,直到黛注意旁邊有女孩子朝他們這邊指指點點,貌似很興奮的樣子。

       「夠了,不用再扮演多情多禮的陽司大人了,幫我把上層的本子拿走一些我會很感激你的。」

 

       好不容易找到小小的攤位,黛走過去將整疊特典往桌上一放,桌前坐守的男生才驚訝的看著他,似乎因為黛憑空出現而嚇了一跳。

     「神......神影桑你到了呀!」他臉色有點蒼白,抓住了黛的手腕,語氣凝重的說:「告訴你個壞消息,Hiro他今天腸胃炎來不了。」

       「喔,無所謂啊,不是已經有小茜要cos林檎了嗎?」

       「不不不,這可嚴重了。」櫃檯男一臉苦惱。「別攤也有人出林檎,可是陽司大人是我們才有的招牌啊!明明在公式站上說可以來攤位跟陽司coser合照了......」

       「神影桑!」

       帶點娃娃音的女聲在背後響起,黛跟赤司同時回頭,一個粉色頭髮的水手服女孩跑了過來,活脫就是個三次元林檎,赤司不禁暗暗讚嘆同人界的神奇。

       「怎麼辦,今天沒有陽司大人,原本計畫要拍的......」她話說到一半,忽然好奇地看著赤司。「這位是......?」

       「這是我高中後輩,今天來參觀的。」

       「你好,我是茜,可以親切的叫我小茜喔~」女孩熱情的和赤司握了握手,開心的說:「我該怎麼稱呼你呢?」

       「請多指教,我是赤......」

       「征,叫他征就可以了。」黛直接打斷赤司的話,向他使了個眼色。

       茜仔細地端詳赤司的臉,若有所思,拉拉桌子前的男生說:「阿天,我有個想法。」

       男生點點頭:「我想的應該和妳一樣。」

       黛在他們交換的眼神中突然明白了甚麼,正要開口阻止時茜已拉起了赤司的手。

       「征,你願意當我的陽司大人嗎?」

 

       半個小時後,三次元陽司威風的站在滿臉黑線的黛面前。

       「神影桑覺得如何呢?還原度超高的,對吧?對吧?」茜興奮的站在一旁,輕輕撥了撥「陽司大人」上梳的髮型,讓幾根髮絲自然的垂落在額前。

       「征的髮色好美喔,幾乎跟陽司大人一模一樣,完全不需要用假髮上陣呢!」

       茜又嘆了口氣:「可惜我剛剛在幫他戴金色放大片時,手拙弄掉了一片,今天的陽司大人只好暫時異色雙瞳了,雖然這樣還是很帥!」

       黛有些不安的看著赤司,後者回他一個微笑:「我覺得這樣挺新鮮的,也沒甚麼不好。」

       「來吧,我跟你說要背哪些陽司大人的台詞,等下我們就可以重現經典橋段讓客人拍照了!」

       「還是算了吧......」黛囁嚅地開口,想把赤司......不應該是自己,從懸崖邊拉回來,阿天卻在攤位那邊大喊:「神影桑,可以開始簽繪了唷!」

 

       整天下來,黛一直處在心神不寧的狀態,一邊幫粉絲簽繪,一邊用眼角餘光觀察coser那邊的狀況,不時聽見女孩們高分貝的尖叫聲。

 

       「戰勝一切的我,一切都是正確的。」

       盛裝的「陽司」睥睨拿著相機的女孩們,用不可一世的笑容說:「我可以看到所有的未來,要改變它們簡直再容易不過。」

       快門聲和吵雜聲此起彼落,甚至有瘋狂粉絲直接衝上前去,卻被「陽司」恫人的眼神給逼了回去。

 

       「你們以為你們所瞻仰的是誰啊?」他緩緩地說:「和我說話時可以不放低視線的,只有服從我的人,違抗我的人,無論是誰都不許俯視我。」


       女孩們倒抽一口氣,沉靜一秒後又爆出連連的尖叫聲。

       「呀!!!這個陽司大人也太帥了吧>///<」

       「不只是長得像,連說話方式跟動作根本一模一樣吧!」

       「聲音好蘇好好聽♡」

       「喔喔喔這已經完勝紙上的陽司大人啦!」

       「真好,我也好想被他牆壁咚......」

 

       黛默默的看著那群心花朵朵開的女孩,連在場中央和「陽司」配合擺pose拍照的「林檎」也是一副被電暈的表情,甚至有其他攤位的林檎們一臉羨慕的擠在人群裡觀看,吸引越來越多的人駐足。

       切,不過是來打醬油的,拚了老命畫出陽司的可是我啊。黛有些不平地想著,雖然因此暴增不少女粉絲也還不錯就是了。

 

       「那個,神影老師......?」

       排隊等簽繪的粉絲聲音讓黛轉回了目光,他注視手中抱著新刊的少女,問道:「妳們,是不是都帶有M屬性啊?」

       「......咦?」       

 

(四)

       傍晚時分,會場內的人群在工作人員指示下漸漸散去。黛揉了揉痠痛的右手,平時電腦用慣了,今天大概把一個月份的手寫量耗光了,回去得休養好幾天才能恢復。

       「黛前輩辛苦了。」

       黛抬頭一看,赤司已經卸妝換回原本的衣服,雖然頭髮還是有點凌亂,但黛覺得看上去比陽司的浮誇打扮順眼多了。

       「你也是,突發的差事辛苦了。」

       黛才一起身,就聽見茜的聲音從遠方傳來:「征!神影桑!你們在哪裡呀?大家收完攤一起去吃個慶功宴吧!」

       「我們走。」

       黛包一背,迅速地往門口移動過去。赤司回頭望了一眼攤位,立刻追上黛的腳步離場。

 

       「不跟他們說一聲再道別沒關係嗎?」

       回去的路上,赤司開口問道。

       「不需要,你也知道我不喜歡那種吵吵鬧鬧的場合。」黛動了動僵硬的關節,說:「被小茜他們纏上了嘰嘰喳喳很麻煩的,我通常只用網路跟他們聯繫。」

       「呵,黛前輩就算上了大學還是跟以前一個樣呢。」

       兩人默默無語的並肩走了一陣後,赤司輕聲的說:「今天,茜給我看了你之前畫過所有的本和番外,包括一些已經絕版的無料。」

       黛心中一凜,大致可以猜出對方接下來的話,但他仍面不改色地繼續聆聽。

 

       「果然......你在創作的時候,腦中想著的是『僕』吧。」

       黛沒有應聲。

       「別擔心,我一點也沒生氣。」彷彿看出黛的隱憂,赤司用溫和的聲音說著:「而且我覺得這樣蠻有意思的,從黛前輩的筆下看見了你眼中的我。」

       黛停下腳步,終於與身邊的赤色眸子四目交接。

       「我為我的隱瞞向你道歉,赤司。」

       赤司搖搖頭,嘴角仍維持一貫的弧度。

       「說了不要緊的,只是感覺有些奇怪。」

 

       「明明你畫的是赤司征十郎,我卻覺得自己在演另一個人。」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在黛看來,赤司的笑容竟帶著幾分苦澀。

       「或許在實渕前輩他們看來我沒有變,但是......」他深深的看著黛銀灰色的瞳孔:「對黛前輩來說,我並不是你當初在天台遇見的那個人吧?」

 

       黛看著他沉默了一陣子,忽然將手覆上赤司的額頭,後者一臉錯愕。

       「黛前輩你這是......」

       「你沒發燒也沒中暑啊,還是腦子哪裡撞壞了?盡說些不像你會講的話。」黛收回手,平靜的說:「赤司就是赤司,跟眼睛顏色一點關係都沒有,赤司征十郎本來就是各式各樣屬性組合起來的人不是嗎?」

       糟了這些台詞好像有點中二式的帥,但黛一時想不到其他更好的表達方式。

       赤司先愣了一下,然後真心的笑了。「是的,黛前輩說得是。」

 

       天色漸漸昏暗,街道兩旁的路燈亮了起來,兩人的影子被拉得長長的。

       「我請你吃飯吧,算是今天幫忙的謝禮。」

       黛輕描淡寫的拋出這句話,赤司看上去似乎有些驚訝。

       「咦,讓黛前輩破費不太好意思呢。」

       「你不要選太高檔的餐廳把我吃垮就沒事。」

       「知道了,會找普通點的。」

       請有錢人吃飯真是件愚蠢的事,吃力又不討好。黛悄悄的掂了掂錢包,正忐忑間聽見赤司「啊」的一聲。

       「去吃那家牛肉蓋飯如何?」

       順著赤司的視線看過去.......

       「還真的很普通呢。」黛掩不住語氣中的訝異:「小少爺吃這種連鎖餐廳沒問題嗎?」

       「嗯,沒問題!」赤司一臉認真:「之前有跟根武谷前輩他們去吃過,覺得還不錯,偶爾吃一餐營養不均衡的食物沒關係的。」

       「你高興就好。」

 

       進入店門前,黛回頭看了站在原地的赤司

       「怎麼了嗎?」

       「黛前輩,真的很感謝你。」赤司慎重的說:「能再和你見面真是太好了。」

       黛凝視著他,沉默了好一陣子才開口:「請頓飯而已,沒甚麼大不了的,趁我改變心意之前快進去吧!」

       「是。」

       臉上掛著這個年紀應有的純真笑容,赤司步伐也輕快了起來。看著露出如此難得模樣的赤司,黛淡淡的笑了,連他自己都沒有察覺。

 

後記:

       看到篇名應該很容易想到我的靈感來源吧(笑),寫千尋大大的樂趣就在於可以把二次元知識放進去然後暴露自己的宅度跟口味這樣,拼拼湊湊成了這個同人界大手與扮豬吃虎俺俺的故事,中間的少女漫畫情節可能有OOC但我寫得十分開心,加入赤司很多小心機的地方(比如明明可以用一隻手扶書卻硬是要用雙手環住人家>///<),平時都不太表態的兩人只好靠這樣的方式來幫感情加溫了 XD

       補充一下當初構思這篇的初衷,之前分別寫過僕赤與俺赤與黛的相處,這次想寫寫「曾有僕赤過往的俺赤」,從黛的作品中意識到曾有另一個自己給大家留下了印象與回憶,俺赤開始感到迷惘,懷疑自己是否才是僕赤留下來的殘影?最後被黛帥氣(?)的一句話給救贖,明白黛帶著感情的對象不單獨針對僕或俺,而是完整的赤司征十郎。不過原本自認有點溫馨的主題寫一寫好像變成搞笑的走向,如果還是有娛樂到大家就太好了!

       最後謝謝閱讀到此的你 :)

 
葉月 (はづき) 



评论(12)
热度(2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