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半拍的哈士奇

用板車載香草口味的汪汪仙貝到天台去
近期常駐黑籃、進巨、茜色、夢王國坑

Little Trip, Little Love -秋之章:楓

*此為《黑子的籃球》同人創作

*CP:綠間真太郎 X 高尾和成

*2017高尾生日賀文

 

幻夢之秋

 

    四周寂靜無聲,除了他自己的腳步聲,被無以名狀的焦躁所驅趕著。

    忽聞落葉的輕響,他回過頭,一片艷麗的鮮橙色映入眼簾,他甫伸出左手,欲捕捉那張緩緩飄來的美麗形狀,突如其來的狂風捲起更多的楓葉紛飛而至,連同原本的那片一起,鋪天蓋地的橙吞噬了他的視野。

    在無邊無盡的橙之中,他看見了一對澄澈的蜜柑色瞳孔。

 

    他睜開眼,昏暗的天花板一如往常。在黑暗中沉默聆聽秒針行走的聲音好一會兒,他坐直了龐大的身軀,用左手探來床頭櫃的眼鏡,向時鐘瞟了一眼。

    「嘖,才這個時間嗎。」

 

    綠間真太郎站立在鏡前,有條不紊地整理領口與下襬,直到滿意了,又將臉稍微往前貼近,正要梳理瀏海時,有人輕輕敲了房門。

    「哥哥?」

    「直接進來吧。」綠間沒有停下手上的動作。

    真奈美推開門,瞥了眼床上隨意擺著的三套上衣和兩件褲子,開口問道:「我要去便利商店買早餐,你想吃甚麼?」

    「不用了,我看完晨間占卜便出門,妳買妳跟爸爸的份就好。」

    「欸?好早啊,明明是周末的說。」

    「都是某個笨蛋的錯。」綠間一邊說一邊將床上的衣物放回衣櫥:「跟自己同名的地點自己去玩就好了,硬是要拉著我一起,我是因為被煩到受不了、碰巧這個周末練習取消,才勉強答應的。」

    真奈美想了想,笑道:「我沒猜錯的話,哥哥是和高尾哥約出去玩嗎?」

    綠間推了推眼鏡,糾正道:「並不是專程約去玩,只是買完幸運物之後順便的。」

    「呵呵,是的呢。」

    真奈美看著綠間整裝完畢,突然記起一事,問道:「話說我擺在櫃子的潤髮乳被移到洗手台上了,是哥哥放的嗎?」

    「啊啊,我用完沒擺回去嗎?真抱歉……唔!」

    面對妹妹意味深長的眼神,綠間輕咳兩聲,迅速越過她走出房間。

    「早安您好快開始了,我先下樓去。」

 

    綠間一面收看電視節目,一面收拾著出遊要帶的背包,拿起毛帽時,鮮豔的橙色令他不禁回憶起清晨那個絢麗的夢。

    這麼一說,那傢伙跟這顏色還真相襯啊。他想著,將毛帽放入包中。

    「路上小心,今天的幸運物『松鼠玩偶』沒問題嗎?」

    真奈美站在玄關,有些擔心的看著綠間。

    「這種小事我自然有所準備。」綠間略得意的娓娓道出勘查結果:「我已經查到商店街那邊有專門抓松鼠玩偶的娃娃機,也計算過高尾夾娃娃的命中率,不會有差錯的。」

    真奈美聽了,用羨慕的語氣說:「真好啊,我也想要高尾哥幫我夾娃娃,下次拜託他幫忙準備幸運物好了。」

    「不行!」

    綠間的回答快速到自己和對方都吃了一驚,他清了清喉嚨,有些支吾的說:「這樣……不太妥當的說……總之,妳一個女孩子還是少隨便跟男生獨處。」

    他將包一背,頭也不回的走出大門。

    「我走了,幫我跟媽媽說會晚點回來。」

    他匆匆地走至看不見家的轉角才緩下腳步,嘴邊微微上揚,輕哼一聲。

    那傢伙是我專屬的僕人啊,能使喚的人只有我的唷。

 

懸命之秋

 

    高尾和成大剌剌地打開四肢,癱坐在特快列車的座椅上大口喘著氣,對隔壁同樣呼吸急促的同夥抱怨道:「都是小真不好,一隻松鼠跟三隻松鼠效果有差嗎?我們差點就要趕不上車了!」

    綠間不甘示弱地反擊:「幸運物當然是多多益善,是你沒有盡人事,夾娃娃功力退化才會浪費那麼多時間!」

    「為什麼會變成是我的問題啊?!」

    高尾翻了下白眼,雙手一攤:「算了算了,反正有趕上,準備好幸運物的小真應該可以放心的去玩了吧。」

    「說到這個,」綠間盯著高尾,語氣略為不悅:「不是跟你提醒過天蠍座今天的幸運物是暖和的帽子嗎?」

    「嗯?我有準備呀。」高尾笑嘻嘻地指著頭上的鴨舌帽。「瞧,我新買的唷,好看吧?」

    「這種帽子根本沒有禦寒效果。」綠間搖頭:「所以我才說你不行啊,高尾。」

    「嘛~晨間占卜不會這麼計較啦!」

    還好我早料到這傢伙會出此失誤,帶了備用的幸運物。綠間心想,便沒有再繼續追究這件事。

    他安靜聆聽高尾口沫橫飛地述說最近隊上後輩的八卦,手中把玩著兩隻毛絨絨的松鼠玩偶,還有一隻戴眼鏡的仰躺在高尾大腿上。昨夜睡眠品質低落的結果逐漸顯現出來,眼皮越發沉重,視線從高尾一張一合吵嚷的嘴慢慢轉到他一身橙色的衣服,完全模糊下來前彷彿還看見了悠悠飄落的楓葉。

    「小真、小真。」

    感覺有人戳著自己的臉頰,綠間皺眉睜開眼,發現高尾正笑吟吟的望向自己。

    「到站囉,你還要在我肩膀上睡多久呀,睡王子?」

    綠間倏地彈起,惹得高尾哈哈大笑。他扶正眼鏡,一聲不吭的下車去,高尾一蹦一跳的追趕在後,說:「話說小真是不是有用新的洗髮精啊?味道超~濃~的。」

    「趁別人睡著偷聞頭髮,你是變態嗎?」

    「喂喂!是小真自己把頭靠上來的,髮絲搔得我鼻子好癢。」

    「那你為什麼不叫醒我?」

    「因、為、啊,」高尾亮出手機螢幕,咧嘴一笑:「鏘啷!恭喜本日睡相MVP:綠間真太郎先生!」

    綠間瞪著自己睡得香甜的大臉照,不由得怒從心生。

    「高尾,把手機給我,我要刪照片。」

    「噗哈,這麼有價值的東西怎麼可能交出去?」

    兩人一路專心地拌嘴,盲目隨著人潮往外走,連路過了高尾山口車站的紅色大天狗亦渾然不知,直到站外一棵棵黃紅相間的高大楓樹奪走了他們的注意力,喧鬧的話題才得以終止。

  「難得和小真約出來玩,我特地跟妹妹借了自拍棒喔。」

  高尾在藥王院石碑前站定,朝綠間揮了揮手。

  「是看在你替我找幸運物的份上才來的。」

  綠間一臉不情願走過去的同時不忘指正,高尾又是一陣不正經的笑。

 

  在山麓駅排隊搭上吊椅式纜車,高尾開心的在座位上盪起雙腿,被綠間警告不要亂動後反而盪得更起勁了。當纜車行駛到較高處,高尾拿起自拍棒招呼綠間一同入鏡,在他大幅度歪過身子時,不巧一陣山風吹來,鴨舌帽與他的頭頂便這般分離了。

  「哎呀!」

  高尾發出富有戲劇效果的驚呼,反射性的傾身伸手去撈,卻與鴨舌帽失之交臂,帽子沒勾著,整個人卻失控地往前撲去。

  「高尾!!!」

  千鈞一髮的瞬間,綠間不假思索的伸出雙手抱住重心不穩的同夥,使勁往回拉,對方後腦杓「咚」地一聲向後撞上自己心口,整座吊椅晃得搖搖欲墜。

  等待震盪結束那驚險的數秒,兩人連大氣也不敢喘一口,彷彿再一個小動作便會使他們失足,滿山滿谷深不見底的楓紅有一瞬讓人產生血盆大口的錯覺,綠間甚至可以清楚聽見心臟劇烈的跳動聲,自己的,還有懷裡那個罪魁禍首的。

  慢著,是不是有甚麼地方不太對?

  綠間的腦子還處在一片混沌之中,耳邊已響起高尾的嘆息:「唉,才戴兩次的帽子就這樣飛了。」

  他抬眼,與綠間對上視線,原本稍凝重的神色忽地豁然開朗。

  「怎麼啦,小真,一臉呆滯?」他戲謔地將手伸到距離綠間眼前揮了揮。「該不會是嚇壞了吧?」

  綠間嘖了一聲,別過臉去。

  「閉嘴,毫無危機意識的傢伙!你知道剛剛做了多愚蠢的事嗎?」

  想到適才有驚無險的一幕,綠間仍心有餘悸,僵硬的手指似乎仍微微冒著冷汗。

  「唔……對不起啦,可是……」

  高尾的聲音難得出現猶疑,綠間用眼角餘光瞄去,卻意外看到對方吊兒啷噹的笑臉裡帶著難為情的神色。

  「那個,我坐穩了,小真可以放手啦……」

  綠間一驚,猛然抽回雙手,高尾這才慢慢自他胸前起身坐正,乾笑兩聲:「小真的上臂肌練得真壯啊,差點不能呼吸了哈哈……」

    兩人很有默契的稍稍拉開距離,各自欣賞伸手可及的橙色樹海。抵達山腰之前,一路無話,唯有風拂過樹葉的沙沙聲。

 

甜味之秋

 

    果不其然,才沿著一號路線行走沒多久,高尾就連續打了好幾個噴嚏。

   「怪了,我從來不會因為吹風而過敏的。」

    看著高尾搓得紅紅的鼻頭,綠間不由在心中竊笑,默默從包中掏出毛帽。

    本來想偷偷幫這傢伙帶著就好,晨間占卜的力量果然不容小覷啊。

    「哼,好好感恩我有備而來吧。」

    他拉開橙色的毛帽往高尾的頭上套,往下一拉遮住了高尾的眼睛,幾根頭髮亂七八糟的從帽沿翹起來,看上去甚是滑稽。

    「小真這樣我看不見了啊啊啊!」

    不等高尾脫困,綠間只拋下句「走了」便大步向前走去。

    他在超過四百五十歲高齡的巨大杉樹前停下,仰望筆直伸向天空的枝幹,小跑步追上的高尾則饒富興致地繞著一旁的開運章魚轉,笑著說:「小真,我記得你好像有跟這東西很類似的幸運物啊?」

    「哼,我的那隻章魚比這個還要大。」綠間注視著石雕光滑的表面,又說:「不過既然來了,摸一摸祈福也無妨。」

    「喔!那我也來沾點好運。」

    高尾興奮的伸出手,卻與綠間的撞在一起,交疊的十指宛若杉樹盤根錯節的底部。兩人對望一眼,觸電似的同時縮手,坐纜車時的那種微妙的氣氛再次出現。

    手這麼涼,看來只有毛帽不夠的說。

    難以言喻的情緒波動下,綠間腦中閃過了這個念頭。他不動聲色觀察高尾的表情,只見他搓了搓手,神色自若地說:「藥王院就在前面不遠處啦,我們趕快去看看,順便買些必吃的特產吧!」

    不待綠間答覆,高尾哼起了不知名的曲調,雙手枕在腦後,踏著窸窣作響的落葉向前走去。

 

    前往藥王院的道路平緩,沿途層層染上不同深淺的紅、黃、橙色楓樹,為整條路佈滿秋天的氣息,綠間沿途一一為高尾指出雞爪楓、大紅葉楓等品種。來到雕刻精緻的靜心門,高尾在「靈氣滿山」木牌下提議玩猜拳爬男坂的遊戲,贏的人走三步,輸的走一步。

    「你就永遠追在我身後吧。」綠間推著眼鏡冷笑道

    「你就那麼有自信勝率是100%?」高尾不服輸地挑起了眉。

    「當然的唷。」綠間勢在必得地捧起松鼠玩偶。「巨蟹座今天排名比天蠍座前面,幸運物也準備完善,沒有輸的道理。」

    一百零八個階梯尚未爬完,綠間跟高尾的距離已越拉越遠,前者在前,後者恆在後,直到看不見對方到底出了甚麼拳。

    「小真!贏的人要請客啦!」

    好不容易獨自爬上來的高尾嚷著,拗不過他的喋喋不休,綠間勉為其難地買了路邊炭火現烤的芝麻團子,姑且作為封口費。高尾開心地接過團子咬了兩口,將剩下半串遞過來:「吶,特地分一半給我的好搭檔,別客氣唷♪」

    「那明明是我買的!」

    綠間白了一眼臉頰鼓得像松鼠的高尾。

    「沒差啦沒差啦~你嚐嚐嘛!」

    高尾毫不退縮的拿團子步步逼近綠間的嘴,抓準他張口喝斥的剎那入洞。

    「得分!」他自顧自地歡呼道。綠間抹了抹嘴,濃郁的芝麻香氣在嘴裡擴散開來,甘美的滋味滋潤了嗜甜的舌頭,順口得連同抱怨的語句一塊兒吞進肚子裡。

    他又白了高尾一眼,對方只是俏皮地吐了吐舌,笑容燦爛得令他無言以對。這種狀況不曉得發生第幾回了,綠間只能暗罵自己為何無法對那個好看的笑顏發火。

    繞著香火鼎盛的藥王院走完一圈,綠間來到他目標的販賣處,物色適合當幸運物的紀念品。不一會兒高尾手抱「天狗之鼻」(註)走了過來,嘴上已叼著一根拆封的餅乾棒。他佇立在綠間旁邊隨意看了一陣,忽然「啊」的一聲,發現寶藏似的將一個御守展示到綠間面前。

    「小真,是腳踏車專用的御守耶!」高尾誇張地大笑道:「超厲害的啊!我覺得該買個回去掛在板車上!」

    綠間湊過去瞧了瞧,點頭道:「造型還不錯,以實用度來說也很適合。」

    「噗!你也會考慮實用的問題嘛哈哈哈!」

    高尾舉起兩個腳踏車御守左右端詳,說:「那你覺得買金色還銀色的好?」

    「金色的,這種祈福用的東西越醒目越好,跟幸運物越大越有效的道理一樣。」

綠間一面說著,一面又拿起大小兩個天狗御守:「這個也可以買回去裝飾板車。」

    怎麼覺得這對話有種異樣的熟悉感?

    「喔喔好像不錯!啊小真你看還有那個……」

    對了,是上星期爸爸與媽媽拿著家具促銷傳單時熱烈討論的情景。綠間的臉不覺沉了下來。

    ……

    最後他們拎著一袋袋紀念品走了約莫半小時的登山步道,完成599.03公尺的攻頂目標。從觀景台向外望去,將青山紅楓的景觀盡收眼底,遠方迷濛的霧氣裡隱約可見富士山縹緲的影蹤。

    「嗚~哇!頂端的空氣果然不一樣啊。」高尾深吸一口氣,伸了個大懶腰。「難得出來走走,心情放鬆許多呢。」

    「是啊。」

    綠間輕聲附和,看著數片尚紅的楓葉被風吹落枝頭,優雅地墜到落葉鋪成的地毯上,完美融入其中,清晨的夢的畫面模模糊糊地再次浮現在他腦海。

    聽見自己的名字被呼喚,他轉過頭,與高尾橙色的眼眸四目相接。

    「小真也這樣想嗎?」高尾瞇起眼,微笑道:「那我的任務就算成功啦。」

    綠間不解地望著他,那張紅潤的臉頰映著楓葉一晃一晃的影子,若有所思的神情令綠間感到些微陌生,卻無法轉移目光。

    「我啊,今天找小真出來是有目的的。」

    高尾蹲下身子,輕輕翻弄著乾燥的落葉,說:「自從升上高二之後,小真對自己的要求更加嚴格了,尤其在…在IH失利之後更是拚了命的練球,老實說仁仔和宮地前輩他們都擔心你繃太緊了。」

    「那個……要怎麼說呢,再多給自己一點寬容、再多信賴搭檔一點吧?像相信早安您好那樣。啊,不過不需要執著到那麼恐怖的程度啦哈哈!」

     他抬起頭,將一片形狀完整的橙紅楓葉遞給綠間。

    「WC一起加油吧,王牌大人。」

    橙色的毛帽、橙色的眼眸、橙色的衣服和橙色的楓葉幾乎融為一體,像那個充滿橙色的夢境一般。綠間眨了眨眼,驚訝地注視著眼前和諧的畫面,與夢裡焦慮不安的那個自己不同,此刻他的心沉靜得不可思議,明明披著微冷的秋風,卻彷彿依偎著窯火的溫暖。

    綠間伸出左手,連同拿著楓葉的那隻手一同握住,把高尾整個人從地上拉了起來。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的唷。」

    橙色的雙瞳先是驚異的微微張大,隨即漾開了楓糖般甜蜜的笑意。

 

香戀之秋

 

    摩擦著手裡楓葉粗糙的脈絡,綠間瞅了身邊的人一眼。剛剛在楓林中活蹦亂跳的傢伙,才上車沒多久就開始打盹,腦袋瓜隨著列車的節奏搖擺著。

    綠間凝視良久,小心翼翼地用肩膀去接那顆搖搖欲墜的頭,並順手替他取下了在車廂裡稍嫌悶熱的毛帽。

    高尾睡得正熟,渾然不知的將全身重量朝綠間壓過來,一頭柔軟的黑髮搔得他脖子癢癢的,卻又不敢輕舉妄動。隱約感覺有股幽香傳入鼻腔,綠間忍不住轉過頭,在高尾的頭髮上嗅了嗅,果然就是神秘香氣的源頭。

    「趁別人睡著偷聞頭髮,你是變態嗎?」

    他忽然想到來程時講的話,咬牙在心裡打了自己一拳。打臉歸打臉,四望無人注意他們所在的車廂角落後,綠間不由自主地將鼻子再次靠近那叢散發誘惑味道的黑髮,緩慢而綿長的深吸數口氣,美妙而不知名的花香引誘著他越探越深,心跳也跟著急遽了起來。

    高尾要是知道我在做甚麼,他會怎麼想?他聞到我髮上的味道時也會有這樣奇怪的感覺嗎?綠間一邊品嘗香氣帶來的歡愉,一邊焦慮地尋找正當的藉口。

    突然間高尾動了一下,綠間慌忙將頭倒向另一邊裝睡,等了許久沒有動靜,偷偷一瞧發現高尾只是調了姿勢,仍呼呼大睡著。

    他猶豫一陣,迅速湊上去用唇碰了柔軟的髮絲,然後馬上別過臉去不再回頭,任憑心裡的波紋一圈又一圈的擴散,蕩漾不止。

 

    回到家中,綠間把包裡的東西一一拿出來歸位,將松鼠玩偶放入櫃子時不小心掉了一隻到地上,觸碰到了某個開關,松鼠發出令人熟悉的、帶點鼻音及上揚語尾的聲音:

    「小真我超喜歡你的啦!」

    他一驚,拾起松鼠玩偶研究了一番,才發覺這是有錄音功能的玩具,絞盡腦汁思索那傢伙究竟是何時下的手,想來想去,大概就只有他在火車站上洗手間,高尾負責保管背包那段空檔了。

    「我真是太大意了的啊。」

    他扶額,心裡卻是無上的愉悅,堪比成功入手當日幸運物的心情。

    房門傳來叩叩兩聲,真奈美探頭進來。

    「哥哥,媽媽從朋友家帶茶葉回來,我給你倒了一杯茶上來喔。」

    「啊啊,麻煩妳了。」

    接過溫熱的杯子,淡雅的茶香飄了出來,綠間心中一動,若無其事的問道:「這是甚麼花泡的茶?」

    「是金木犀的唷。」真奈美微笑道:「花語是初戀和陶醉,不覺得充滿了秋天的詩意嗎?」

    「金木犀…是嗎…」綠間喃喃著。

 

    待妹妹離開後,綠間將三隻松鼠玩偶放在床上,讓他們輪流撥放語音:

    「小真你好帥!」

    「小真你最棒!」

    「小真我超喜歡你的啦!」

    他情不自禁勾起嘴角,再次一一按下播放鍵。

    「那是當然的唷。」

 

    一葉能夠知秋,一花足以明心。橙色的毛帽靜靜躺在綠間真太郎的床頭,上頭殘留著與杯中熱茶相同的氣味─那是專屬於他們心頭秘密的秋日香氣。

 

-END

 

註:高尾山藥王院販賣的伴手禮,吃起來甜甜的長條酥脆餅乾。

 

後記

    小和成我愛你!生日大快樂❤ 對不起我是個不合格的粉絲,在本命生日當天還在趕賀文,不過有在今天午夜十二點之前寫完都不算遲到吧(汗

    這篇讓我煩惱的是綠間家的人,哥哥彆扭的心情好難寫,妹妹的名字好難決定,最後選了同為本日壽星的女聲優名(這不是重點XDD)。高尾山是我上次到東京自助旅遊的遺珠之憾,只能看著旅遊書及人家部落格神遊,以此為背景寫了兩個為約會(?)偷用妹妹潤髮乳的笨蛋男子高中生的故事,希望有把溫暖香甜的飽足感傳達出來,畢竟秋天是豐收的季節嘛!為了配合暖色系的意象,我特別選擇了高尾在漫畫中的瞳色。

    總之,有如願完成秋之章真是可喜可賀,再一篇我就可以從這系列解脫了,感謝閱讀到此的你 :) 

葉月(はづき)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