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半拍的哈士奇

用板車載香草口味的汪汪仙貝到天台去
近期常駐黑籃、進巨、茜色、夢王國坑

逐影男子赤司君(中)

※此為《黑子的籃球》同人創作

※CP:赤司征十郎 X 黛千尋

※2018年赤黛日賀文,可當或可不當《同人少年千尋君》後續

※有自創女角出沒請注意 


前篇在此:(上)


   當黛步出校門口並與自己對上眼的剎那,表情轉換之迅速令赤司感到滿意,縱使只是非常微小的變化,但稱之為驚喜應該尚算合格。

    「還真是稀罕啊……」

    黛不可置信地走過來。

    「甚麼風把你吹來我們學校了,日理萬機的小少爺?」

    「原本的學生會會議臨時取消,我回家路上便順道繞過來看看,正好遇上黛前輩下課。」

    「那你也繞太大圈了吧?!」

    赤司給了他一個和藹的微笑。

    「沒甚麼,覺得很久沒關心黛前輩了。」

    「……!」

    黛睜大眼。看起來應該是因為被關懷了而受寵若驚?

    「怎麼?驚訝到說不出話了嗎?」

    「……赤司你還好嗎?」黛滿臉盡是詫異。「為了這種理由跑來也太多事了。」

    「和專程到東京看比賽的黛前輩比起來,我這只能算微薄的心意。」

    「喂!」

    看見黛窘迫的表情,赤司不由自主笑出來。

    「我想幫忙黛前輩去搬印刷廠寄來的新刊,不介意我搶先看陽司與林檎最新的進展吧?」

    黛再次露出彷若撞見外星人的神情。

    「等等,你是怎麼……?」

    他話說一半,自暴自棄般的撫上額頭。「噢,該不會又是從神影的推特……」

    赤司用微笑代替回答。

    「好吧,隨你高興。」黛放棄似地說道:「不過今天其實已經有幫手……」

    彷彿要回應他的呼喚,黛口袋及時傳來鈴聲。他掏出手機看了看,朝赤司瞄了一眼後接通電話。

    「喂。」黛的臉色顯得不自在:「嗯,我在校門口,但是……」

    語音未落,赤司輕巧地拿過黛的手機,用有禮的語氣說:「你好,今天神影老師讓我擔任助手,就不勞煩你們了。」

    話筒那端一陣錯愕:「咦?你是……」

    果不其然是那個輕柔又微弱到幾乎消失的聲音。

    「我是你們口中的陽司大人,特地來勘察新刊進度。」

    「陽司?!」對方顯然大吃一驚,但仍繼續掙扎:「可是我和神影說好……」

    「這是命令。」赤司板起臉孔,冷冷地說:「然後給我記清楚,我的命令是絕對的!」

    不等對方下一句話,赤司自顧自掛掉了電話。

    他將手機還給滿臉瞠目結舌的黛,對他溫柔一笑:「好了,我們走吧。」

    「你……到底在做甚麼啊?剛剛那個人格切換是怎麼回事?」

    盯著激烈吐槽的黛,赤司一本正經地說:「這是為了黛前輩好,今天雙魚座和山羊座犯沖,還是讓身為貴人的射手座陪在身邊比較妥當。」

    「蛤?!你甚麼時候開始迷信星座了?」

    「我是絕對的,我可以看見所有的未來。」

    面對不容置喙的赤司,黛嘆口長氣,抓了抓銀色的頭髮。

    「算了……就這樣吧。」他看上去十分疲累,擺擺手說:「有人願意幫忙,我已經很感激了。」

    跟在黛後頭輕快地走著,赤司愉快地勾起嘴角,開始盤算落入網中的魚何時會主動向釣者釋出善意。

 

    心儀的那個人來電時,手機鈴聲似乎會變得特別悅耳。赤司放下手中的文件,不假思索按下通話鍵,迎接等待已久的聲音。

   「……喂?赤司你在忙嗎?」

   「還好,黛前輩有甚麼事要拜託的嗎?」赤司笑道:「夏Comi不是才剛順利結束?」

    「嘖,別用那種接業務的口氣……雖然我這次確實是有事相求。」

    電話那頭的黛嚥了口水,小心翼翼地問:「我說,你明天傍晚……有辦法騰出大約兩個小時的空閒嗎?」

    黛難得緊張的語氣讓赤司心中一動,難以遏止的期待擴散開來。但是,在對方說清來意前,赤司決定先按下這份悸動。

    「調一下行程應該沒問題,不過我想先聽聽黛前輩想要做甚麼。」

    「那個……就是我想請你去林檎主題的咖啡廳開幕式。」

    黛似乎下了很大的決心,終於說出他的請求。

    「喔?為什麼?」赤司依然不動聲色,所有的欣喜先壓在心底。

    「……因為,第一天有限定的特典,可是我……」黛的聲音十分難為情:「我臨時被教授約去指導論文,想來想去沒別的法子,只好問問看你……」

 

    所有關於幸福前兆的悸動戛然而止。

 

    赤司努力讓原本要沸騰的血液冷卻下來,同時壓抑胸中隱隱上升的怒火。他聽見黛慌亂地說:「我知道這不太合理,我之後會好好補償你的,你不是也蠻喜歡林檎的嗎……?」

    「是啊。」赤司冷靜地說:「不過你身邊可以跑腿的人選應該很多吧?」

    黛沉默一陣。

    「有是有。」他訥訥地說:「但是,我第一個想到的人是你。」

    赤司微微一驚,正要恢復平靜的心跳又蠢蠢欲動了起來。只聽得黛繼續說:  「抱歉打擾了,你明明忙著準備升學考試,我再問問其他人……」

    「不。」赤司打斷他的話:「我會幫你拿到特典。」

 

    人生新成就解鎖,赤司把林檎開幕式列入他的明日排程,即將展開他的動漫主題咖啡館初體驗之旅。

    即使只有一個人,也不能對未知的事物退縮。

 

    他獨自坐在鋪著印有美少女桌巾的餐桌前,一邊欣賞充滿新奇的菜單和好不容易排到的特典,一邊品嘗造型可愛卻味道普通的餐點,無視周圍投來的目光與驚呼。

    「是陽司大人……啊不,該說是……赤司君嗎?」

    幾乎要隱沒在嘈雜人聲的女聲響起,輕柔得不可思議。赤司抬頭,與一雙無神的淺色眼眸相對。

    「啊,是紅谷前輩。」赤司費了一秒才回憶起來,果然是難以記得的長相。

    「在這裡看見你真稀奇。」她冷淡的語氣裡帶著跟黛類似的戲謔感。「在場的女性都朝這裡行注目禮了,我為燁刀感到同情。」

    「啊,那真是不好意思。」赤司指指紅谷手中的餐點,說:「看來他是妳的本命呢。」

    「他在男角排行榜一直是第一名。」紅谷稀罕地微微勾起嘴角,似乎有些驕傲。

    「紅谷前輩也是一個人嗎?」赤司溫和地說:「不介意的話,願意和我併桌聊聊嗎?」

    紅谷坐定後,直截了當地說:「你看起來不像有這方面興趣的人。」

    「多少有涉獵一些,不過今天主要目的是幫黛前輩拿首日周邊。」

    「神影?」她終日波瀾不驚的面容浮現漣漪。「他主動委託你?」

    「是的,他今天臨時有事無法前來。」

    「這樣啊。」她露出些許失望的表情。

    赤司打量著她的反應,決心不再拐彎抹角。

    「恕我失禮,您對黛前輩似乎挺有好感?」

    紅谷盯著他數秒,然後坦率地點了頭:「沒錯,雖然我不曾告訴神影,但我覺得他知道。」

    「那妳打算……?」

    「沒甚麼打算,繼續相安無事當朋友也沒甚麼不好。」

    她看著赤司,輕聲說:「我……有點羨慕你。」

    「我?」赤司真切地感到吃驚。

    「是的。」紅谷攪拌起咖啡裡的冰塊,淡淡地說:「他勾勒陽司的畫像、討論陽司的劇情時充滿熱忱,散發一種獨特的神采……看上去很迷人,卻給人很遙遠的感覺。」

    「原本以為陽司只是他的得意自創角,然而那一天我出乎意料地與你相見了,你無法想像我當時有多訝異。」

    赤司在心中暗笑。是的,我完全看不出妳有任何情緒波動,跟黑子有得比。

    「能夠被生性淡漠的神影那樣全心注視著、細細描繪著,恐怕是一般朋友無法做到的。」

    她輕輕一笑,卻讓人讀不出其中的情緒。

    「也許正因為是你,他才會被引出少見的熱情。」

    赤司默然聽完,問道:「為什麼告訴我這些?」

    「大概是不想看神影一輩子與二次元角色戀愛吧。」

    她聳聳肩,態度之灑脫與黛神似。

 

-TBC

 

後面字數越拉越長超出預想,為了不讓下篇是上篇的兩倍長只好先分一篇釋出(強迫症發作OAO),改好後下次絕對會完結的!

 

葉月(はづき)


评论(3)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