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半拍的哈士奇

用板車載香草口味的汪汪仙貝到天台去
近期常駐黑籃、進巨、茜色、夢王國坑

2 players are better than one

※此為《黑子的籃球》同人創作

※CP:赤司征十郎 X 黛千尋

※2017年黛千尋生日賀文


    當門鈴聲響起時,黛千尋正好把解凍的雞肉切到一半。他隨意在水槽旁的抹布上擦了擦手,一邊小跑步奔向門口,一邊思忖著不知是同人本還是模型先到了。在打開門的那一瞬,所有的踹度戛然而止。

    既意外又好像沒那麼意外,紅寶石般耀眼的赤髮赤瞳在略顯陰暗的樓梯間熠熠生輝,毫不客氣的驅散黛腦中的湖綠色宅急便制服。

    「早安,黛前輩。」

    赤司的笑容和快遞員一樣親切無比,但黛此刻只感受到計畫即將泡湯的煩躁。

    「……今天怎麼這麼閒?」

    「預定的劍道課暫停,沒甚麼事就過來晃晃了。」赤司一如既往的恭謙有禮:「抱歉沒事先告知就過來打擾了。」

    完全沒有感受到歉意。

 

    黛聳聳肩,手勢示意請進後便轉身走入屋內。赤司把鞋整齊的擺到玄關的鞋架上,走近已在小小的客廳裡倒水的前輩身邊,問道:「倒是黛前輩今天怎麼沒回家慶生呢?」

    「家人去度假,所以上個周末提前一起吃過飯了。」黛把水杯遞給赤司,頓了一秒才驚問:「你怎麼……?!」

    「你是要問我為什麼知道你在公寓嗎?」

    赤司饒有興致的瞅著黛震驚的表情。

    「說穿了也不足為奇,神影老師的推特昨天上傳了一張超市中獎的摸彩券照片,旁邊的發票上列了許多生鮮食材,看起來是今天要下廚的樣子。」

    「……」

    黛無言以對,內心千萬條彈幕暗罵自己沒事幹嘛發那種文跟粉絲互動,還有這傢伙甚麼時候辦了推特、還追蹤自己發布同人作品的分身帳號啊?看著對方因一語破的而露出的笑臉,他一點也不想追究其中的細節。

    「你是在追捕嫌疑犯嗎,赤司大警官?」

    他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

    「還是甚麼時候兼差當名偵探柯南去了?」身高倒是蠻適合的。

    赤司輕笑出聲,似乎覺得相當有趣。

    「請別這麼說,身為洛山隊長有義務適時關心一下前隊員的近況。」

    黛別過頭,避開對方熱切的目光,沒好氣的說:「如你所見,我確實是要弄頓好點的犒賞一下自己,所以午餐前都沒空招待你,請自便吧。」

    「那當作我來幫忙黛前輩準備生日宴如何?」

    赤司誠懇的說著。

    「一個人獨自慶生未免太冷清了些。」

    黛挑了挑眉,說;「嘛,生日也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事,我本來是打算安安靜靜度過的,你堅持要幫忙的話,我也不反對就是了。」

    他看著赤司,嘴角微微上揚。

    「不過,讓小少爺第一次進廚房洗手作羹湯,我這個壽星還真是榮幸啊。」

    「哪裡,還要請黛前輩多多指教呢。」

    赤司笑咪咪的端詳著黛,用愉悅異常的口吻說:「被穿著可愛圍裙的前輩指導感覺很新鮮呢。」

    黛一驚,低頭一看才發現剛剛急著去開門,完全忘記身上還穿著龍貓圍裙,是之前買動漫周邊附的贈品,想說在家做飯時穿穿也無妨。雖說避免了快遞員驚奇的眼光是件好事,但現在看來,小少爺滿是笑意的眼神所帶來的不爽度似乎更高。

    「切!」

    黛不滿的嘖了聲,彷彿逃離尷尬似的走進了廚房。

 

 

    一個人外宿的緣故,黛在一年多的大學生活裡提升了不少烹飪技巧,倒不是對料理多有興趣,煮出來的東西也還不到可以拿來跟人說嘴的程度,但在吃膩外食和學生餐廳之後,替自己尋求泡麵之外的菜色絕不是件壞事。

    房東太太在廚房擺設了充足的烹飪用具,省卻了黛不少麻煩,也增加了上網找食譜有樣學樣的意願。他將切好的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與醃過的雞肉丁倒入鍋中一塊兒炒,加入蘋果塊與咖哩塊後改以小火慢煮,等待的時間裡馬不停蹄的開始磨碎下一道菜要用的嫩薑。

    手機設定的鬧鈴響起時,外頭恰到好處的傳來開門與塑膠袋摩擦的聲音。

    「我回來了。」

    把醬油、米酒、白味噌、糖等調味料倒入盛有嫩薑泥的碗中,黛一轉身剛好接過赤司遞來的家庭號牛奶。

    「黛前輩要的那種特價品已經賣完了,所以我改買了其他牌子。」

    「沒差,回來的時機正好。」

    赤司看著黛在已散發出濃郁咖哩香的鍋中倒入牛奶,用讚嘆的語氣說:「今天真是見識到黛前輩賢慧的一面呢。」

    「是暗示我平時看起來很笨拙嗎?」

    黛一邊攪拌咖哩,一邊說:「就算是我也會想弄些家常菜滿足口腹之慾啊。」

    他差點就要補充,他可是會在特殊的日子(EX:動漫女角生誕)烤蛋糕或畫拿鐵拉花的男人呢,生活中沒有一點浪漫情懷豈不是太無聊了?

    「不,我是發自內心的稱讚。」赤司微笑著說:「還有甚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黛停下手邊的動作,思考了一會兒,開始飛快地說道;

    「幫我把水槽那顆生菜洗好切絲,等等要鋪在豬肉下面。」

    「好的。」

    「然後去冰箱拿蛋,桌上有茶碗蒸的食譜,在家裡找得到的配料都可以用。」

    「好的。」

    「有時間再煮個味噌湯吧,食譜裡也有。」

    「好的。」

    回答速度之快與堅定令黛忍不住詫異的看了赤司一眼,說:「都沒問題嗎?不會的話倒也不用逞強。」

    「雖然缺乏實戰經驗,但我有自信跟著食譜做還不至於失敗。」

    赤司一派輕鬆的說著,俐落的穿上不知哪冒出來的圍裙。

    「蛤?你連圍裙都自備好了?!」

    黛望著從來沒看過的紅底史努比圍裙,微微張大了眼。

    「而且還是這種賣萌的款式?」

    「這是剛剛在超市看到的,覺得蠻可愛的就買下來了。」

    赤司在背後繫好帶子,笑著說:「黛前輩以後也可以替換著穿唷。」

    「才不會穿!」

    黛及時握住手上差點掉下去的勺子,狠狠瞪了赤司一眼,後者回以有禮的微笑,便愉快的動手洗菜切菜。黛注視著赤司毫不拖泥帶水的刀法,動作流暢得不像第一次用菜刀的人,很快地便切出堆得像小山的生菜絲。

    原本多少有點期待小少爺在廚房裡的生澀模樣,但目前的情況看來好像沒甚麼娛樂性可言了。黛默默的收回目光,開始專心地煎梅花豬肉片。

    接下來的時間裡,廚房只剩下鍋碗瓢盆的碰撞聲、食物在鍋中翻滾的咕嚕聲、還有黛手機播放的歌曲,偶爾參雜幾句兩人稱不上聊天的交談,遞器皿、拿調味料、清垃圾,他們之間的合作就像傳球一般迅速而精準,不需多餘的言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多了個伶俐的助手(姑且算是),烹飪作業比預想輕鬆不少,黛做事的節奏也跟著音樂輕快了起來,直到赤司評論他無意識哼出的歌聲,難得的好心情頓時煙消雲散,恨不得把臉埋進水槽藏起來。

 

    「黛前輩,我覺得按照食譜做出來的味噌湯不夠鹹,你覺得呢?」

    赤司舀了一匙冒著白煙的熱湯,吹了幾口氣散熱,謹慎的送到黛嘴邊。

    「小心別燙著了。」

    礙於雙手正拿著生蝦沾麵包粉,黛的動作僵了一下,思索著要不要洗手接湯匙的數秒間,柴魚香氣滿溢的湯汁已流入唇舌,溫潤的順著喉嚨滑下去。

    「怎麼樣?」

    赤司帶著壓迫感的雙眸近在眼前,令黛的腦袋空白了一瞬,待強烈的味覺席捲過後,黛這才發現對方輕抵在自己下巴的手指。

    「再加點鹽吧。」

    他撇過頭,淡淡地說。

 

 

    「我開動了。」

    兩人異口同聲說,然後不約而同地動起筷子。

    幾道簡單的菜色算不上多豐盛,卻已足夠占滿小小的桌面。赤司扒了幾口咖哩飯,輕聲說:「雖然味道很普通,但自學的料理確實有種獨特的風味呢。」

    黛剛把一隻炸蝦放進嘴裡,聽見這句話後抬眼盯著對方,沉默的咀嚼數秒,待食物下肚,說:「我該對這樣的評語感到開心嗎?」

    「我只是分享我的感覺罷了。」赤司笑著夾起一片薑燒豬肉。「不管怎麼樣,能夠品嘗黛前輩的手藝,我自然是很開心的。」

    「……有時候我實在無法分辨你到底是在讚美還是諷刺。」

    「哎呀,我一向都是很尊敬前輩的,哪裡敢做嘲諷這種不敬的事呢?」

    赤司將一碗盛好的味噌湯放到黛面前,笑吟吟的說:「黛前輩請用。」

    黛輕輕哼了一聲,安靜地接過碗去,赤司的笑意則更深了。兩人享用著稍遲的午餐,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最近生活中的小事,不知不覺間幾乎每道菜皆吃得盤底朝天。

    「整體來說這幾道料理都有在水平之上呢,除了魚乾好像有點不搭。」

    收桌子的時候,赤司看著黛手上吃剩的那盤烤魚乾,眉頭明顯皺了一下。

    「不要對神聖的魚乾露出那種表情,你是因為沒嘗過才不懂它的美味。」

    黛拿起一片魚乾在赤司跟前晃了晃。

    「小少爺真的不吃嗎?」

    「多謝黛前輩美意,但我對這樣特別的氣味敬謝不敏。」

    赤司一邊搖頭一邊悄悄往後退了數步,右手疑似朝鼻子的方向移動了一下,又因覺得不妥而放了下來。

    「你那甚麼嫌棄的樣子?我都沒抱怨你加了多少豆腐在味噌湯裡了好嗎!」

    「豆腐是營養價值豐富的食物,多吃有助於補充蛋白質和鈣質。」

    「我又不像你那麼需要鈣。」

    「……嗯?」

    「……咳咳,我先去洗碗,你就先坐在客廳盡客人喝茶的本分吧。」

 

 

    黛洗完碗走出廚房時,正好看見赤司在講電話,由於距離稍遠,他只聽到零碎的片段。

    「嗯……嗯……是的,麻煩再幫我向他說一聲……抱歉……謝謝。」

    赤司收起手機,回首望見佇立在廚房門口的黛,原本稍嚴肅的面部緩和不少。

    「黛前輩辛苦了,下午有甚麼預定嗎?」

    黛凝視著他好一陣,緩緩的說:「我說你啊,要把我的公寓當度假的地方不是不行,但至少先告知一下屋主吧?」

    「咦?」

    「你父親不知道你今天沒去上劍道課是因為來我家閒晃吧?」黛撫著後頸,帶點無奈的口氣:「真是的,搞得我好像窩藏逃家的青少年似的。」

    赤司先是微微睜大了眼,接著笑了出來:「呵,還真是甚麼都逃不過你敏銳的觀察力呢。」

    「過獎了,還比不上赤司警官的明察秋毫。」

    赤司又是那個莫名其妙的輕笑。

    「話說小少爺捨棄與父親大人的高級大餐,來吃這種庶民餐點不要緊嗎?」

    「偶爾違背一次父親的命令無傷大雅,畢竟今天是一年才一次的日子。」

    赤司望向黛,眼中充滿了溫柔。

    「還沒正式跟你說呢,生日快樂。」

 

    真摯的話語來得突然,望著赤司有別於以往的眼神,黛一時竟有些手足無措。表面上波瀾不驚的道了聲謝,心思卻已飄往別處。

 

    明明想普通的過生日的,偏偏被天降的傢伙給擾亂了步調,更令人費解的是他此行背後的目的,究竟是慶生的成分多一點、還是尋求避風港的成分多一點、或是更多其他的算盤?無論答案是哪種,本該是無關緊要的小事,此時卻如同偵探小說的謎團,蒙上一層令人心癢難耐的薄紗。

    切,所以我才喜歡讀輕鬆向的輕小說。

    這麼說來,那傢伙滲透的範圍不僅是生活,還能涉及心理層面嗎?不愧是領導者可怕的影響力,但意外的,我並不特別排斥。

 

    「黛前輩?」

    聽見赤司帶著疑惑的呼喚,黛從紛亂的思緒中回過神來,對上那雙倒映著自身身影的紅色瞳孔,忽然覺得費盡心思猜謎的自己十分可笑,事到如今,謎底是甚麼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那我們來看動畫吧。」

 

    他翻了翻電腦桌旁的置物架,抽出一張光碟放到赤司手中:「就看你很中意的那隻龍貓。」

    望著光碟盒封面圓滾滾毛茸茸的灰色生物,赤司露出了柔軟、甚至帶點童稚的笑容。

    「好呀。」

 

    那天下午,他們一起看了宮崎駿動畫、玩了格鬥和賽車遊戲、還有清潔黛書櫃上展示的公仔。

 

    「晚餐吃甚麼?」

    在黛輸掉今天第N場Glow Hockey後,赤司問道。

    「冰箱裡還有一些味噌湯可以煮拉麵,配加熱的午餐剩菜。」

    黛忿忿不平地關掉app,開始物色下一個。

    「聽起來不錯。」

    赤司看著他熟練地操作iPad螢幕,笑道:「不過不要魚乾。」

    「你是挑食的小鬼頭嗎?」

    黛白了他一眼,卻馬上被King Of Opera響起的歌聲拉去注意力。

    「這次可是我拿手的遊戲。」

    藏不住的得意爬上黛的嘴角。

    「準備迎接今天第一場平板電腦上的敗局了嗎,赤司?」

    「放心吧,面對壽星我也不會手下留情的。」

    赤司回了個從容的微笑,同樣戰意滿滿。

 

    嘛,雙人模式出乎意料的的比想像中有意思,雖然收留了個任性的小少爺,但這個生日過得還算挺不錯的。黛千尋一邊全神備戰,一邊悄悄在心裡下了評論。

 

-END

 

 

後記:

    黛千尋生日快樂!文卡到今天終於修完了,請神影老師笑納(遞

    囉囉嗦嗦寫了一大堆,簡言之就是個赤司慢慢侵入黛宅、開始洗腦黛「兩人生活其實也很不錯」的故事,可能是小少爺為自己未來大學的住處鋪路也說不定,誰知道呢?

    最後又是沒那麼重要但還是想放上來當補充的小心思:標題化用自英諺「Two heads are better than one」,這裡的「2 player」指的是遊戲中的雙人對戰模式,這邊當然有除了打電動遊戲之外的含意。

 

    感謝閱讀到此的你 :)

 

    葉月


评论(11)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