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半拍的哈士奇

用板車載香草口味的汪汪仙貝到天台去
近期常駐黑籃、進巨、茜色、夢王國坑

鵲橋羽落

*此為《黑子的籃球》同人創作

*CP:綠間真太郎 X 高尾和成

*2017綠間生日兼七夕賀文,靈感來自Cross Colors活動

*BGM:松下優也-Bird


    這是一個古老的故事。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天界與人間只有一河之隔,清清淺淺的銀河終日閃爍著星光,靜謐的劃開兩岸截然不同的世界。

 

    距離銀河十里處,有一個小小的村落,該村出了一名傳奇人物,姓綠間名真太郎。此人素來性格孤高,不喜與人來往,唯飼養了一頭家中傳下來的神奇老牛,此具靈性之神獸每天早晨會指示當日的命運與補正運勢之道,綠間氏對此深信不疑,奉為至高無上的晨間占卜,因而獲得了「牛郎」之稱號。

    這天,綠間真太郎牽著老牛在微曦中步行至銀河邊,蟄伏在一塊大石之後,窺看不遠處清澈的水流。

    「你說這裡就是仙人會出沒的地方嗎?」他微微蹙起翠綠色的眉,回頭問道。

    老牛咀嚼著青草,態度一如既往的不疾不徐。

 

    ─得到來自天界的織物,你會遇見命中注定的幸運物。

    綠間在心中默念今日的占卜提示,凝視在河中戲水的身影。

    雖然偷竊乃令人不齒的行為,但為了完美達成天命,該盡的人事還是必要的,而且過完今天我就會還回去了。

    他對自己說著,閃電般的竄至河岸邊,伸出長長的手臂一把取走了曝曬在岩石上最潔白的那一件衣物。

 

    天界中鄰近銀河處有座洛山,山上居住了三名奇異的仙人,其中擁有一頭烏黑秀髮、雪白皮膚的實渕玲央,堪稱擁有比女子還要美麗動人之容貌與身段,又因其擅長紡紗織布,人稱「織女」。

    這一日,玲央與他的兩名夥伴在參加一年一度的銀河盃三對三籃球賽之前,先在洛山山腳下熱身,將洗淨的白色球衣晾在岩石上,三人則浸入了清涼的銀河沐浴大汗淋漓的身軀。當玲央徐徐步出河中,正欲穿衣時失聲驚叫:「呀啊啊啊啊啊啊啊人家的衣服怎麼不見了?!」

    一旁的葉山小太郎與根武谷永吉連忙湊上前幫忙,手忙腳亂地找了一番後一無所獲,原本嚇得花容失色的玲央已恢復冷靜,吹起了召喚天界信使的鳥笛。

    不多時身著喜鵲羽衣的少年翩翩來到,輕巧的降落在銀河邊的竹枝上。

    「唷,實渕桑傳喚我有甚麼事嗎?」

    他微微側頭,露出了頑皮的笑容。

    看見機靈討喜的高尾和成,原本怒意橫生的玲央立刻消了大半氣,親熱的將他拉至身邊,愁眉苦臉的說:「姊姊我的球衣不知被那位大膽狂徒偷走了,小和成趕緊用你的鷹之眼替我在球賽前找回來可好?」

    高尾一聽,一對灰藍眼珠兒轉了轉,笑道:「那有甚麼問題?小高尾一定盡心完成任務,事成之後……」

    「給你的甜頭少不了的,你這小鬼靈精怪。」玲央媚笑著,用手掐了高尾緊實的臀部一把。

    「速速完事,賽後姊姊必有重賞♡」

    高尾不覺背後一涼,連連稱是後慌忙逃離現場。

    他從雲端往人間望去,鷹之眼一開,不費吹灰之力便找到了目標。

 

    綠間將白色球衣在曬衣竿上掛好,半信半疑的看向正在打盹的老牛。

    「這樣做真的會引來真正的幸運物嗎?」

    想起適才回程一路顛簸,又是在爛泥地摔跤又是被鄰居家的狗吠,綠間對自己的前途感到擔憂。

    他卸下眼鏡,正要擦拭上頭的泥濘,耳邊吹來一陣清風,夾帶著悅耳的聲音。

   「綠間真太郎君!」

    一回頭,模模糊糊的視野中只見一件色澤柔美的布料翩然從天而降,周邊閃動著點點光芒,綠間連忙戴上眼鏡,夢幻羽衣的主人已將臉湊了上來。

    「初次見面,我是高尾和成。」

    對方仰視著他,一雙靈動的吊梢眼裡盡是笑意。

    綠間呆愣愣地注視著少年,為他不屬於人間的獨特容貌與氣息所驚艷,一顰一笑彷彿皆能喚起陣陣春風,將他們兩人包圍在薰人欲醉的香氣之中。

    「……所以說,綠間君意下如何?」

    「嗯?」

    感覺到衣角被輕輕拉了一下,綠間如大夢初醒,方才只光顧著用意志力抑制伸手撫摸少年明媚眼角的衝動,那張一開一合的嘴說了些甚麼,他一句也沒聽進去。

    綠間清了清喉嚨,一本正經地說道:「這是今日晨間占卜指定的幸運物,沒有它會攸關我的運勢、甚至是性命安全。」

    高尾饒富趣味的打量著他,突然爆出一陣大笑。

    「噗哈哈哈!!!占卜甚麼的,明明看起來這麼正經的人類卻如此迷信,吶哈哈哈……」

    看高尾笑到眼淚流出來,綠間不滿道:「我不懂這有甚麼可笑的,在被天命選中之前,努力地盡一切人事不是應該的嗎?」

    見到綠間神色不悅,高尾立即收起輕浮的模樣,微笑道:「綠間君真是位貫徹自我信念的君子,我非常欣賞你這一點喔。」

    綠間輕哼一聲。

    高尾繼續說道:「不過啊,這件衣服是織女的重要物品,少了它會在天界造成騷動的,能不能有其他替代方法呢?」

    綠間沉吟半晌,偷偷瞄了高尾幾眼,又將目光投向自家的神獸,老牛的聲音直接在他心裡浮現:「說出口吧,這是你抓住命運的機會。」

    綠間嘖了聲,有些不自在的推推眼鏡,猶豫再三才開口:「……方法也不是沒有,衣服可以歸還給織女,但是……」

    他深吸一口氣,別過臉躲開高尾迫切的眼神。

    「但是……你要留在我身邊作為幸運物的替代品!」

    高尾略為吃驚的睜大眼,不過只維持了一瞬,立刻轉為笑嘻嘻的表情。

    「沒問題,就這樣說定了。我,高尾和成,發誓做綠間真太郎君的幸運物一整天!」

    他從曬衣竿上取下球衣,口中唸唸有詞,雙袖一揮發出亮光直射天際,潔白的衣物便飄飄飛上天,消失了蹤影。

    綠間張大了嘴,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光景。高尾轉過頭來,朝他眨眼一笑。

    「請多指教囉,小真~ ♪」

 

    當黎明的晨光悄悄射進屋內,綠間率先張開了眼睛,昨日的種種歷歷在目,與天上降下的喜鵲相遇到相擁彷彿一場美妙得無以復加的夢境……夢?他驚慌的低頭一看,黑髮少年安安穩穩的躺在他的懷裡,隨著呼吸規律起伏。

    他輕撫懷中人兒額前的髮絲,小心翼翼地親吻那上揚的眼角後,躡手躡腳的下了床,拾起高尾昨夜解下的羽衣。

    不想要再寂寞了。

    綠間握緊了手中輕盈光滑的布料,身子微微發顫。

    雖然這樣做很自私,可是我寧願當卑鄙的人也不想失去你。

    「……小真?」

    綠間大驚,轉頭看見高尾在床上半臥著,睜開惺忪的眼對他笑,連忙坐到床上替高尾拉好被子。

    「天還沒亮,你再睡一會兒吧。」

    高尾將頭枕到綠間腹部,一邊磨蹭一邊用慵懶的聲音說:「沒有小真抱抱就醒了嘛~~而且我想到我忘記講一件事了。」

    「小真知道『天上一天,人間一年』這個定理嗎?」

    綠間停下撫摸高尾腦袋的手,隱隱約約燃起的希望令他既興奮又怕受傷害,沉默地等待對方繼續說下去。只見高尾抬起頭,露出狡黠的笑容:「我啊,是來自天界的人,所以說的話也是按照天上的規定喔。」

    他輕啄了綠間的下顎,輕聲說:「所以小真不要擔心,我們還有364日的光陰呢。」

    一股難以言喻的喜悅如潮水般席捲了綠間,連同被看穿心思的赤裸感與罪惡感一起,頓時令他面紅耳赤,兀自激動了好一陣才用力擁住高尾,用顫抖的聲音說著:「對不起,高尾……謝謝你……」

    高尾笑著回抱綠間,用手在他的背上來回摩擦著。

    「為什麼要道歉呢?我也喜歡小真呀!」

 

    他們頂著夏日驕陽在河川裡潑水嬉鬧,將瓜果浮沉在清涼的水中;秋天的傍晚,他們相依欣賞艷紅的夕陽與庭院的落葉,細細品嘗桂花餅與柿子的甘甜滋味;冬夜裡,他們捧著熱茶窩在紅燭溫爐旁,遙望窗外皚皚白雪話家常;春天到了,他們攜手走在百花齊放的花田,讓斷斷續續的歌聲隨著暖風飛揚。

    螢火蟲飛舞的夜裡,綠間凝視著翠綠的竹枝,心煩意亂的撥斷了琴弦。

    「小真有心事喔?」

    高尾端著冰涼的小豆湯,在綠間身邊坐了下來。

    綠間低下頭,喃喃道:「夏天,已經到了的啊。」

    望著那雙垂下的綠色眼眸,高尾再也忍不住,伸出手握住綠間寬大的掌。

    「小真,其實我已經決定不再飛翔了。」

    聞言,綠間驚愕不已。

    「那是……甚麼意思?」

    「只要我拋棄羽衣,他們就再也找不到我,我便可以一直待在小真身邊了。」

    綠間抓住高尾的肩膀,沉痛的說:「你沒有必要為了一個凡人做這種愚蠢的事,拋棄羽衣……就是拋棄自由的意思啊!」

    高尾搖搖頭,說:「我只是在做自己決定好的事,而且……」

    他雙手撫上綠間的臉頰,溫柔的笑了:「在遇見小真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再也不自由了啊!」

    「高尾……」

    綠間紅著眼眶,思緒亂七八糟,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緊緊的抱住高尾。高尾溫順地把頭埋進他的胸膛,低聲道:「不過在拋棄羽衣之前,我還有件事要完成……」

 

    玲央的隊伍贏得銀河盃之後,他興高采烈的下場來,卻怎麼也找不著那伶俐可愛的喜鵲身影,無論詢問多少人、吹響多少次鳥笛,均不見高尾和成的蹤跡。

    「該不會幫我把衣服送回來後,在人間出了甚麼事吧?」

    玲央氣急敗壞的坐在府中,露出夜叉般恐怖的神情,葉山和根武谷見狀,連忙表示他們可以幫忙下凡一趟尋人,結果也是無功而返。

    「好奇怪噢,那身顯眼的羽衣和氣息,怎麼可能憑空消失呢?」葉山支著下巴,百思不得其解。

    「就是啊,連最具野性的雷獸都找不到了,當中一定有鬼!」根武谷附和。

    玲央一語不發的沉思,然後緩緩抬起頭。

    「看來我們只能去借助那個人的眼睛了。」

 

    「喔呀,難得你們來找我呢。」

    赤髮的天帝坐在王座上,背後是金碧輝煌的屏風。他異色的雙瞳來回掃視了底下的三人,笑道:「說吧,想借助我的力量做甚麼呢?」

    「不愧是小征,馬上就猜中我們的來意了。」玲央說:「我們想借你的『天帝之眼』尋回在人間失蹤的喜鵲。」

    「喔?是負責傳信的高尾嗎?」

    「正是!」葉山大聲回答:「我到人間感知了老半天,居然甚麼也沒發現,你說這不是很詭異嗎,赤司?」

    天帝─赤司征十郎站起身,踱步到屏風旁的鍍金鳥籠,注視著籠中鳴叫的金絲雀,說:「講到詭異,最近也有人向我稟報一件怪奇之事。」

    玲央等三人疑惑的互望一眼,只聽赤司繼續說道:「長壽宮的長生不老丹遭竊,卻未發現任何侵入痕跡,不排除為熟人所為,搜查部隊目前未在天界找到仙丹下落。」

    他微微一笑,金色的左瞳閃著異樣的光采。「天界找不著的話,那就是在人間囉?最特別的是,兇手只盜了一顆丹藥。」

    「小征,你的意思是……?」玲央緊張道,額頭冒出了冷汗。

    「放心吧,這次的事件由我親自出馬解決。」

    赤司紅袖一揮,揚長而去。

 

    「高尾。」

    聽見綠間呼喚,正在做飯的高尾從廚房探出頭。

    「小真怎麼啦?」

    綠間扶著額頭,說道:「自從喝了你昨天燉的那個湯,我全身一直有種輕飄飄的感覺。」

    高尾頓了一下,笑道:「是嗎?會不會是小真最近太累了呀。」

    綠間正要回話,忽然間狂風大作,飛沙走石掩蓋了他的視野,待黑霧散去,他看見高尾垂頭喪氣的跪倒在一名身穿華麗龍袍的貴族男性面前。

    「赤司大人,要處罰的話請針對我就好,這個人是無辜的。」

    高尾用可憐兮兮的聲音哀求著。

    「我的命令是絕對的,沒有人可以違抗我。」

    赤司不可一世的說著,身形雖小卻充滿了威嚴。

    「高尾和成,你可知你犯了三大罪?」赤司冷笑道:「一、你怠忽職守,還銷毀羽衣自甘墮落於人間;二、身為天界之人卻與凡人產生禁忌之戀;三、盜取長壽宮煉成的長生不老丹。請問我有哪裡講錯了嗎?」

    高尾低頭不語,綠間欲衝上前,卻被一個皮膚黝黑的大漢和身手矯健的金髮男子擒住了。

    「原來你就是牛郎啊?還以為是多好看的傢伙。」

    玲央雙手抱胸站在綠間面前,語氣輕蔑。

    「竟敢誘拐我家小和成,真是膽大包天!」

    「放開我!你們這群擅闖民宅的無禮之徒!」綠間怒吼,正欲掙脫束縛衝上前去,卻對上高尾悲傷的眼神。

    「小真,已經夠了。」

    那哀戚的語調幾乎叫綠間心碎,頓時失去了力氣。

    「請帶走我吧,赤司大人,我願意接受任何處置。」

    高尾伏在地上,有氣無力的說著。

    「呵,你終究是明理之人。」赤司露出滿意的笑容,朗聲宣布:「那麼,這件事就此結案,班師回朝。」

    語音未落,萬丈光芒覆蓋了天地,一陣雲霧將天界眾人浮起,裊裊飛向銀河。

    「我還沒盡到人事,怎能接受這樣的天命?」

    綠間大吼,發足狂奔,卻與天界眾人越離越遠,一個踉蹌撲了滿懷的塵土,他立刻跳起來,搖搖晃晃的繼續前進。

    「真太郎,快上來!」

    老牛追了過來,將綠間駝在背上,朝雲霧的方向直奔而去,追到銀河附近時,遠遠地望見天帝紅袖一揮,原本清淺的水流瞬間變成水勢兇猛的滾滾大河,逼得老牛在岸邊停下。

    「高尾!!!」

    綠間撕心裂肺的喊著,卻被巨大的浪潮聲淹沒。

 

    光陰荏苒,數個季節輪替了過去。曾經在某年夏日奇蹟般變得開朗的牛郎,在隔年夏天又恢復了以往孤僻陰沉的性格,牽著心愛的老牛離開了村落,在銀河邊搭起了小屋離群索居。

    他總是靜靜的坐著被雪白浪花拍打的岸邊,用修長的手指仔細地摺著一隻又一隻的紙喜鵲,然後放任它們隨風而去,飛進滾滾銀河裡。

    有個好事之徒忍不住上前跟他攀談:「牛郎呀,您終日坐在這裡摺這麼多喜鵲,又將其通通拋入了河裡,實在令人百思不解。」

    風吹動牛郎一頭翠綠色的髮絲,手上仍未停下摺紙的動作。

    「我想用我的方式,向對岸那人傳達我的思念。」

    他頭也不抬的說。

    「對岸?」村民張大眼睛極力遠眺,搖頭道:「這河又寬又大,望不著對面的天界呀!」

    牛郎終於抬起頭,一對綠眸深情的注視遼闊無邊的銀河。

    「有的唷。」他輕聲說:「我能夠看見他含情脈脈又帶著慧黠的藍眼睛。」

 

    「我能夠看見他那雙冷靜卻藏著溫柔的綠眼睛,正悲傷凝視著我。」

    穿著樸素的黑髮少年跪坐在河邊的岩石上,神情黯淡。

    「小和成,鷹之眼不是讓你這樣使用的。」

    織女來到少年身邊,疼惜地拍拍他的腦袋。

    高尾緩緩轉頭,無神的望著滿臉愁容的織女:「實渕桑,雖然赤司大人釋放了我,可是卻讓這條銀河成了我的鳥籠大門,我只剩這雙眼睛是自由的了。」

    玲央抿著唇,久久之後嘆了一口長氣,說道:「真是的,兩個人都跟傻子一樣,難怪小征也看不下去了。」

    「欸?」

    「其實我今天是來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的。」

    玲央將一個袋子遞給高尾,說:「本來想偷偷違背小征的意思,但看你憔悴成這樣,姊姊我還是會心疼的啊。」

    高尾打開袋子,抖出一塊色澤柔美、點綴著細緻羽毛的衣料,他不敢置信的張大嘴。

    「實渕桑,這是?!」

    「先別急,這是有條件限制的。」玲央輕握住高尾因激動而發顫的手,說:「你可以恢復天界信使的身分,但一年只有一次越過銀河的機會,這是小征最大的寬容。」

    高尾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狂喜,朝玲央撲了上去,哽咽道:「謝謝!謝謝你們!赤司大人、實渕桑……」

    玲央苦笑著撫摸懷裡那叢柔軟的黑髮,嘆道:「真是的~你這樣會讓姊姊我捨不得放你去見牛郎喔?」

    高尾「噗哧」一聲,含著眼淚笑了出來,玲央和他開玩笑似的拉扯一陣才放手。

    「那,我走了。」

    穿上喜鵲羽衣的少年燦笑著揮手,在風中顯得飄飄然。

 

    無論天上與人間有多遙遠,我都會飛越銀河去見你,永永遠遠做你的幸運物。

 

    銀河岸的紙喜鵲依舊日日飛舞,但會在每年的七月七日停歇,取而代之的是綿綿細雨,相傳是天上喜鵲與凡間的戀人相見所流下的淚水。

    「你說守候一年只能見一次面太不划算了嗎?哼,那就要看那一天多有價值了。」

    放牛的綠髮青年坐直身子,仰望滿天星斗的夜空,微微勾起了嘴角。

 

    這是一個古老的故事,天界與人間依然是一河之隔,卻不再遙不可及。

 

 

後記:

    終於寫出來了,我竟然嘗試了這種東西(吐魂

    黑籃的手遊活動給同人提供了大量素材,這次壽星綠間化身牛郎讓我忍不住腦洞大開,寫了綠高版的神話故事,硬是把織女姊姊撇除在外,大家就當佳節小故事隨意看過去XD

    不過寫這一篇時,參考了松下優也的Bird歌詞意境,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就當作這篇同人的BGM吧,推薦大家務必欣賞一下!

    祝綠間生日快樂,還有感謝閱讀到此的你 :)

 

葉月(はづき)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